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少代会,我来了 管城区代表团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一展风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7 13:0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范誉今 图文

2020年12月15日至12月1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六(3)中队李家兴等12名队员光荣地代表全区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参会的小代表均为各校推荐的最优秀的少先队员。创新街小学的队员代表金珊珊因为品学兼优,在本次大会中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还被推荐为郑州市少工委委员候选人。管城外国语小学的队员秦嘉璐是个非常有爱心的孩子,经常跟随爸爸看望孤寡老人,孤儿以及自闭症儿童。并在今年疫情期间,拿出自己所有的零花钱,为学校捐赠了6600副口罩。为此光荣事迹,在大会合影时受到了市领导的格外关注。

会议期间,小代表们严格遵守大会的规章制度,专心听取大会精神,并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共同为郑州市少先队工作献计献策。其中春晓小学李家兴和实验小学郑方媛被选入少代会小记者团。两位队员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展现了优秀少先队员和少代会小记者的风采,受到了主席团成员的高度赞扬。

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活动中,队员们深入学习市委、团市委、市教育局领导的讲话内容,积极领会讲话精神,踊跃发言,第二实验小学队员董梦暄说非常喜欢学校的七彩社团活动,会积极参加各类红领巾小社团,在社团中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南学街小学队员雷宋杨则表示在参与此次大会后深切地感受到祖国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强之路,并立志要在少先队这个大学校里努力提升自己。

大会闭幕后,东关小学队员李悦溪还接受了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被问及参加此次少代会的感受,李悦溪表示会前非常激动和期待,参加少代会后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少先队员的关心。其他小代表们也都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会将本次少代会精神传达给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勤奋学习知识、树立远大理想、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