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战争与和平的英雄交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组织教师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6 18:3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文字张静 通讯员李佩珊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营造尊崇英雄的良好风尚,引导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曰7日-12月16日,管城区外国语学校组织全体教师以备课组为单位观看学习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纪录片《为了和平》以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主线,生动展现了我们党驾驭复杂局面的非凡智慧胆略、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壮烈历史画卷、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的博大家国情怀,也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堪称是一部生动阐释战争与和平的英雄交响。

在观看之中,各备课组周密组织,深刻领会,组织组内教师在观影后追忆往昔、联系现实,分享从影片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并以此为契机,引导教师们将抗美援朝精神和人民志愿军们勇敢坚毅、顽强无畏的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精神标杆,以自信、自强、自立的少年之志、少年之力,为社会、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这部影片让我看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血性之勇,也看到了人性的温暖之光,这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素材,也是我们语文教学的最好文本。作为教师,我们在育人之时更要育德,要铭记英雄,珍惜和平,更要切实肩负党和国家的教育使命,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优秀的未来!”观影后,李秋丽老师动情地感叹。

“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本次《为了和平》观影活动在激发全体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同时,也引导着教师们坚定理想信念、秉承教育初心,以不畏艰难、求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和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竭尽全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