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刘东小学师德先进个人专题报道:不忘初心,做学生的引路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6 18:3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彭祎曼 图文

龚智慧老师是管城回族区小刘东小学三年级的语文老师。她虽然教学时间不长,但是她用自己的行动去不断完善自我,不断地提升自我,在不断的实践中不断地进步。她时时刻刻明白自己要对自己的学生负责,只要站在这个讲台一天,她就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一名负责人的教师。

在教学方面,她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尽管她班里面有几个学生程度没有达到平均分,但是她依然没有轻视他们,依然愿意竭尽所能的去教育他们,引导他们,每节下课都让他们去办公室,用心的去教他们,在她的坚持下,他们几个的成绩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她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始终刻苦钻研。在日常的教学中,她及时反思,及时的去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在向学生传授新知识之前,总是不断的去研究,怎样才能让学生更好的去接受新知识。同时她不断的向其他老师进行学习,以便提高自己的教学方法,更好的进行教学。她说:“要保证学生掌握真正知识,作为教师不能用照本宣科,满堂灌等方法来教学学生。”

在生活上她也悉心的去了解每一位学生的,主动去找学生谈话,在知道有几个学生回家不写作业的时候,她主动和他们的家长联系,了解其家庭情况,并和家长一起协商解决的办法。她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她希望每一个人学生都能够阳光,自信的成长。

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龚老师执着地行走在三尺讲台,用心实践着冰心的这段话。德为师之资,学为才之本,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会和同事一起,一直扎根在教育的前线,努力做好学生前行道路上的引路人。用心实冰心的这段话。德为师之资,学为才之本,我会像身边诸多如李老师一样优秀的教师榜样不断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会和亲爱的伙伴们一起,一直扎根在教育的前线,努力做好学生前行道路上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