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认领问题 深刻剖析 红脸出汗 全面整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6 16:30: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召开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为切实把群众反映、巡察反馈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及时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的要求,12月14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召开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继东、驻市农委纪检组组长郭永强等同志到会指导,供水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供水中心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翟银发主持会议。

  会上,供水中心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翟银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相继在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继东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供水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会议主题明确,领导班子带头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会上,班子成员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目标性、时效性,互相批评坦诚相见、虚心接受,达到了红脸出汗、互相帮助、推动工作、增进团结的效果。他要求城市供水中心全体班子成员,要严肃党内生活,强化从严治党责任,认真梳理意见,敢于担当担责,抓好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果要及时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翟银发代表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

  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要把这次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加力加压,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

  二是以上率下抓整改。中心班子及成员要带头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主动整改、亲自整改、深入整改,聚焦问题,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形成整改落实的示范带动效应。要以铁的纪律确保每个问题都一抓到底、彻底整改,带领城市供水工作在整改中提档升级。

  三是务实措施抓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发现问题、找原因,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决问题。今后将拿出更实举措,及时跟进会后的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他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巡察办的正确指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供水、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三好三满意”为目标,切实改进作风、心系群众,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同心同德、同心同力,为推动城市供水事业科学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