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提升服务水平 扮靓美好生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6 07:26: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通讯员 李建国

    随着近段时间以来的雨雪洗礼和冷空气袭扰,豫西北济源地区笼罩着浓浓寒意。12月13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王屋山区,对15条重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

    今年以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化优质服务,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惠民举措,全力提高电力保障水平,在扮靓人民美好生活中履职尽责、体现价值,用电力人的使命担当谱写光明乐章。

    把服务民生

    作为最紧迫的任务

    “今天气温比较低,工作环境艰苦,要完成周边62处供电设施运行状态诊断,任务比较艰巨。我们严格按照分工,坚决把工作干扎实,把风险管控好,不给群众安全用电带来影响。”12月8日,在大山腹地的邵原镇北部区域,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配电检查工作负责人说道。

    涉及群众用电的事,就是大事。该公司把服务民生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今年,聚焦济源产融发展目标,该公司持续跟进电网建设,高质量投运110千伏五龙口输变电工程、济源北部电网完善工程,提高电力支撑保障水平;围绕用电质量提高,强化节点控制和资源协同,完成34项电网度夏、56项配网优化项目,增强电力供应“硬实力”;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4万亩高标准良田机井通电项目,实施37个村电网补强和28个民生用电项目,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立足群众取暖用电需求,提前完成今年“煤改电”电力配套工程,使济源“煤改电”客户达7.93万户,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

    把服务提质

    作为最重要的事项

    “昨天申请,今天送电,供电公司的服务效率真高。”11月30日,济源王屋镇居民张小强指着通电的养殖小区高兴地说道。今年,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的低压平均接电时长已由年初的3.64天,压减至1.69天。

    济源供电公司主动顺应群众优质高效的办电需求,深化供电服务情况分析,破解难点、打通堵点,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畅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梳理优化“市民之家”电力服务窗口受理事项,实现所有电力业务“一窗受理”。落实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9项举措,明确4个方面19项任务,严格实行“一证受理”和“限时办结”制度,简化业务流程,压减资料手续,并联办电程序。同时,24小时网上受理办电业务,做到随时办、即刻办,确保速办快办、办必办好,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