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6 07:23: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李德鹏 通讯员 徐寒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识,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该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全体心理健康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工会主席宋久成宣读了《商丘市一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及责任分工。他表示,目前,学校已有39名教师取得了心理咨询师证书,希望通过组建心理健康教师团队,以更好地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政教处主任张坤、高二年级A部主任张志华、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池兰英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多年的政教、年级及心理辅导工作经历,讲述了学生在学习、生活、自我意识、情绪调适、人际交往和升学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扰及对应的解决办法。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一定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改变、善于反思,更好地服务学生,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赵永森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心理健康教育要坚持科学性与实效性相结合,发展、预防和危机干预相结合,面向全体学生和关注个别差异相结合,教师的主导性与学生的主体性相结合的基本原则,明确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注重学生心理和谐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根据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把握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心理发展任务,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理论和方法技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