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雷锋诞辰80周年之际,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河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5 22:4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在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之际,12月12日至14日,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一行16人,先后走进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试点——许昌市魏都区许烟社区、新乡市新乡县小冀镇聂庄村,为群众带来了文艺慰问演出、书画交流笔会、美术、书法培训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深受群众好评。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

  活动现场,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一行16人 以及许昌市、新乡市美术家、书法家协会会员等文艺志愿者书画家,参加书画交流活动。在笔会中,他们为群众现场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书画作品近百余件。张志和、张国兴两位艺术家分别为许昌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了书法、美术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书画作品捐赠环节,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的书画名家分别为许昌市、新乡市两地文联、社区、村、志愿者代表等赠送了书画作品。

  13日和14日下午,分别在许昌市魏都区许烟社区、新乡市新乡县小冀镇聂庄村举办两场慰问演出,共组织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乡镇级、村级的文艺志愿者艺术家六级联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艺术表现形式为基层群众打造了一场文艺盛宴。

  国家一级演员、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牛清栏为大家送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杨宗保点兵》,牛清栏的表演字正腔圆、稳重大气,同时又不乏幽默风趣,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掌声不断。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女高音歌唱家牛雷莉深情演绎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大气磅礴、跌宕起伏的旋律令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新乡基层文艺志愿者张化通、吕瑞兰带来的小品《张大发拆店》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首届豫剧群英会金奖得主庞笑天带来的豫剧《对花枪》将演出推向高潮;河南省文艺志愿者李姗姗带来的歌曲《志愿者之歌》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正能量。

  与此同时,许昌市、新乡市的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以歌曲、舞蹈、相声、小品、唢呐、朗诵等艺术表演形式、兼顾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许昌、新乡两地群众带来了欢声和笑语。两场演出在台上台下500余人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北京、河北、内蒙、山东、河南五省(市、自治区)文联共同实施,活动时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旨在通过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发挥作用。河南省作为全国5个试点省份之一,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3个市、9个县(市、区)、27个乡(镇、办)、81个村(社区)作为项目试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