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开展学习《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5 18:26: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梁征 图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切实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2月15日,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会议由该校党支部副书记高智慧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高智慧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的重要文件精神。她在会议中要求:“党组织功能是否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是否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是否提振、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衡量机关党建成效的根本标准。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高智慧副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浅出的进行详细解读,使大家对意见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彻与深刻,在日常工作中深悟意见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端正思想,把立德树人作为己任,破解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随后党员们各抒己见,就“怎样融合”展开讨论。校长韩志勇说:“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既要防止重业务轻政治现象,又要防止游离于业务工作之外搞空头政治等问题。把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结合起来,克服学用脱节、促进学用相长。”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立足教育岗位,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意见》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党的建设的重视,同时也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机遇和挑战。唯有立足自己的岗位,踏实敬业,不断创新,我们才能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