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刘东小学师德先进个人专题报道:让爱与教育同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5 18:24: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王宝磊图文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关爱每一位学生,在教书育人的路上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就是马丽君,郑州市管城区小刘东小学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

每当班里有学生家里出现特殊情况,她总是会在得知情况的第一时间去特别关注这个学生:关注学生的精神、关注学生的心理、关注学生的生活、关注学生的学习,给予她力所能及的帮助。

每当班里有学生生病,她总是不辞劳苦,关切地跟家长联系询问病情,学生落下的课程她也总是想方设法地帮助学生补习。班里一个学生生病请了很长时间的病假,她提前整理出各种学习材料让家长带回,并跟家长约定:护理孩子的同时一定安排孩子适量复习、预习。一有空她就跟家长询问学生的康复情况、学习情况。学生病愈回校以后,她又在百忙之中抽空给学生补习落下的功课。对于基础差、底子薄的学生,她总是给予更多的耐心和帮助。她说:“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只要你不放弃自己。”在爱的鼓励与不懈努力下,班里孩子们的学习劲头越来越足。

马老师的班里有一个很特别的学生,这个学生是她刚接现在这个班时,所有学生中最不服管教的一个。她尝试用各种办法去帮这位学生改正缺点、激发学习兴趣。在她几个月的不懈努力下,这个学生成功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一本荣誉护照——这是她为这个学生准备的一份特殊礼物。现在这个最顽皮的学生不仅越来越乖、表现越来越好,还开始想着去回报老师:主动帮马老师承担力所能及的一些班务。

冬天的季节特点越来越明显,天气变得寒冷干燥。细心的马老师看到班里有学生的手皲裂了,她悄悄准备了护肤霜放在班里让大家使用……师爱无言,一份份来自马老师的关爱与呵护,为学生带来一次又一次别样的温暖。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马老师经常同老教师沟通交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刻苦钻研教学的同时还不忘努力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力求达到更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每一天,马老师都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己所能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将园丁精神在自己身上绽放得淋漓尽致。让爱与教育同行。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