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 多管齐下 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1 05:21: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6日上午9点,寒风瑟瑟,信阳市鸡公山大街与湖东大道交叉口,两名电工师傅正坐在人行道边吃面,安全帽和身上的安全绳还没来得及去掉。原来,他们从凌晨3点就已经开始施工了,只是刚刚轮换下来吃早餐。这只是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冬工程施工中的一个缩影。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继军 张亮/文图

    为最小影响居民用电

    原六天的工程量压缩至一天

    城市在发展,人口在增加,原本能够满足正常供电的线路,就会因负荷过大难以正常工作。为了解决这部分“卡脖子”线路的问题,信阳供电公司持续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其中就包括鸡公山大街10千伏线路农配网工程。

    鸡公山大街10千伏线路农配网工程,是国网信阳供电公司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采用240截面绝缘导线,线路从宝石桥到彩虹桥,全长6.5公里。

    据该公司施工负责人陈亚洲介绍,由于该工程线路跨度长,再加上这条旧线路原本只有一个总开关,为了最大可能降低因施工给沿线信阳市检察院、信阳市电视台、信阳市联通公司、信阳高中和周边近7万客户带来的停电影响。该公司一方面对信阳高中等单位做好保电措施。另一方面,提前谋划,采取带电立杆、带电装开关、带电投运开关,分段施工的办法,缩小停电范围。

    “我们在上一个月已经完成了一段的施工,今天对第二段进行施工,分两段进行施工的好处是停电影响的居民可减少一半。”陈亚洲说,原本在正常情况下,当日的施工会安排3个施工单位。但是在6日当天,共安排了8个施工单位。

    陈亚洲介绍,该工程采取“停电分段、施工分时、优服分户”的措施。“停电分段”就是将农配网工程、技改大修、计划检修、业扩工程、日常消缺融合在一起,实现一停多用;“施工分时”就是将停电计划安排在不同时段,将原有6天的施工任务压缩在12小时内完成;“优服分户”就是采取短信推送、微信发送、大客户走访、重点用户回访等措施,提高用户停电后优质服务的感知度。

    “凌晨3点的时候我们停电,做好施工前的基础工作,在6点50分天亮之前,我们所有的杆子全部立完了,所有的钢管塔也全部组装好了。”陈亚洲说,截至当日上午10点,该工程已完成五分之三的工作量,下午5点之前完全可以恢复供电。

    今冬最大负荷315万千瓦

    整体供电能力满足需求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从国网信阳供电公司了解到,综合历史负荷、地区电量、考虑今冬大概率极寒天气,预计2020年信阳电网度冬最大负荷315万千瓦。度冬期间信阳电网形势“整体供电能力满足需求”,主网断面越限、设备重过载情况较往年有所减轻,市县域部分配网设备仍可能存在重过载情况。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度冬期间供电主要面临三方面的问题。首先,220千伏信阳变改造工程对西部城区电网影响较大,市、县域部分配网设备仍存在重过载情况。其次,信阳冬季气候形势变化复杂,易出现冰冻、暴雪等极寒天气,各种自然灾害都会直接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第三,仍有部分重要客户在自身用电设备改造、自备应急电源配备等方面不满足安全管理要求,存在较大隐患。

    多管齐下

    最大限度缓解供电压力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正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缓解今冬供电压力。

    该公司将积极统筹做好电网运行调度。一方面,积极与市委市政府、省公司汇报、沟通,确保华豫电厂4台机组度冬期间满发出力,为信阳电网提供可靠的电源支撑。加强对地方电厂调度管理,确保地方电厂度冬前备足燃料,充分发挥地调机组的调峰能力。另一方面,在度冬大负荷期间,根据各主变及东送断面负荷情况、设备负载情况以及基建工程投产情况,及时对东部电网及配网运行方式进行优化调整,解决局部断面及设备重、过载问题。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公司将持续加强设备运维检修力度、狠抓隐患治理、持续开展配电网频繁停电、低电压治理。目前,已建成潢川变电检修基地,检修各专业人员7×24小时入驻,实现8个县域内“1小时检修圈”全覆盖。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时刻警惕冬季疫情影响,重点保障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重要客户安全可靠供电,对重要客户制订落实专项应急预案,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专项巡视,充分利用红外测温和局放检测等手段,及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将推进迎峰度冬重点项目工程实施,强化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加大设备消缺力度,全力保障度冬期间信阳电力可靠供应。”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地区调度班班长李振国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