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退租半年8万押金未退 郑东花卉市场:明年2月底结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9 22:02: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 图 视频

  12月8日,郑州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郑东花卉市场租下的店铺已经到期,并被出租方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收回,承诺最多两个月退回店铺押金,却一拖再拖。如今7个多月过去了,8万元押金仍未到账。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押金为何迟迟退不了?对此,记者进行采访。

  8万余元退款,等了7个多月仍未收到

  2017年,王女士在郑东花卉市场B1馆租下面积为216平方米的店铺,给出租方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缴纳8万元押金。2018年,王女士进行续租,店铺于今年3月1日到期。

  “合同上签的租期截止到今年3月1日,因为中间牵扯到疫情,作为补助,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给我们把店铺租赁时间延长到4月10日。”王女士坦言,对于该公司这一做法,她很感谢。

  王女士表示,店铺租赁合同到期后,除了8万元押金,还有810元的空调费,共计80810元需要退。“今年1月底店铺关门后,空调就没再使用,和公司协商后,公司答应退回一部分空调费。”

  对于退款时间,该公司财务总监刘先生称,合同约定期限为一个月至45天,但由于疫情影响,肯定会有所延迟,并承诺王女士“只要他们(租户)的押金缴了,尽量安排给你们的退了”。

  今年6月,王女士催问退款情况,王先生表示,“结清要等到下月(7月)底C馆续租,如果这个月(6月)底有收入,我看看能不能给你们结一些”。

  对此,王女士也表示,可以理解。

  “中间多次跟王先生沟通,询问退款进度,得到的答案一直是‘资金还没有到位,看看下个月情况’,也没有说具体什么时间能退。”王女士表示,12月1日,刘先生依然以“再等几天,马上租客该续租”的理由延迟退款时间,她也不知道,这是又一次的搪塞,还是真的即将退款。

  公司承诺分三次退回该租户全部押金

  12月8日,记者随王女士来到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财务部,见到了刘先生。

  刘先生坦言,今年4月份王女士申请退租,按照正常的流程,最迟两三个月就应该能把钱退给商户,但是由于疫情影响,退租的商户也比较多,导致商铺大面积空置,所以无法按照一开始的预想进行退费,整个退费都有所延迟。

  “马上我们要对商户进行下一年度租金的收缴,收缴之后我们会优先处理王女士的退费问题。”刘先生说。

  那么,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将王女士的钱退回呢?

  对此,刘先生出具了一份“退费计划”并盖上公章以示诚意。“退费计划”显示:河南郑东花卉市场与商户协商,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前退费30000元,2021年1月31日前退费30000元,2021年2月28日前退费20810元。并承诺,逾期未结清的,剩余款项依据年化15%计算违约利息。

  对于刘先生的承诺,王女士表示,愿意再给他们一点时间,“既然他们已经承诺我具体退款时间了,那么我就再等等,也希望他们不要再往后拖了。”

  对此,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