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舆县:心系贫困户 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8 19:12: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见习记者  张国旗   萌友 朱静静/文图

“大爷,最近生活怎么样啊,给您拿点牛奶、鸡蛋,您记着每天吃啊。”

“谢谢,人来就行啦,下次可不能再买东西啦。”

这是平舆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贫困户的场景。

近年来,平舆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聚焦脱贫攻坚,深入开展走访帮扶工作,倾心帮扶贫困户发展,确保被帮扶的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县纪委监委要求每个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带头开展好帮扶工作,走访自己的结对帮扶贫困户,认真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真情实意做好帮扶工作,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与贫困户谈心、交朋友,及时全面掌握贫困户情况、了解贫困户需求,精准采集结对帮扶贫困户相关信息,完善扶贫帮扶材料,切实提高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和满意度。

为增进纪检监察干部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纪检监察干部们还到结对帮扶贫困户群众家中开展了“干一次农活、打扫一次卫生、吃一顿饭”等活动。为了不给贫困户增添负担,纪检监察干部们自己买菜、自己做饭,打扫卫生不嫌累、干起农活不怕苦,与贫困群众同桌吃饭、促膝谈心,为贫困户宣讲政策,共谋脱贫计划,切身感受贫困群众生活的艰辛和困苦。

此外,根据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在春节、中秋等传统佳节,纪检监察干部们还为帮扶对象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让帮扶对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温暖的话语、搀扶的双手、浓浓的牵挂,汇聚成了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纪检监察干部们说:“结对帮扶活动拉近了大家与贫困群众的感情,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