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重拳出击!正阳公安全力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7 21:32: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雷刚萌友 雷珍/文图

  近日,正阳县袁寨镇李庄村村民张某峰、张某彬、李某乐因涉嫌破坏村级换届选举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这是正阳县公安局在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中从严从快查处干扰和破坏选举秩序违法犯罪行为的一个缩影。

  正阳县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公安坚持高标站位、强化措施、铁腕治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对破坏选举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形成高压震慑,全力维护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社会稳定,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高位谋划,周密部署

  该局成立由公安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正阳县公安局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意见》,出台《正阳县村(社区)“两委”换届治安和综治工作实施方案》《正阳县村(社区)“两委”换届社会治安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多次主持召开由治安、刑侦、法制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派出所所长参加的专题会议,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村委换届选举中,公安局长多次深入重点乡镇对选情不稳定村进行研判分析,对破坏选举等案件现场研判、现场办案,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措施,加强预警

  县局派出所以搜集深层次、预警性信息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到村(社区)“两委”及群众中进行拉网式排查,准确把握换届选举期间社情民意。发现与选举有关的不良动向,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报告,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预警措施。加大对村干部警示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网络及新闻媒体等大张旗鼓地宣传换届选举通告及相关专项整治要求,落实局领导包片制度,深入一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全体干部群众依法依规开展选举工作。11月19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琦深入到陡沟镇换届重点村魏庄村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普法宣讲警示教育大会,对村“两委”换届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和警示教育,有力保障了魏庄村村委换届顺利完成。

重拳出击,高压震慑

  全体公安民警发扬不怕牺牲、敢打硬仗的精神,闻令而动、彰显警风,对可能影响选举的不法势力以及以威胁、欺骗、伪造选票、诬告、诽谤等不正当手段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从快处理、从严惩处,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社会效果,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已先后对袁寨镇李庄村采取写纸条、口头向群众安排等方式,让群众为自己及他人投票,严重扰乱、妨害正常选举活动的村民张某峰、张某斌、李某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行政拘留五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对寒冻镇祠堂村搞宴请、许诺拉票的李某义、李某亮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对大林镇江湾社区通过请客吃饭等方式拉票贿选的村民江某春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对傅寨乡老傅寨村破坏组织选举的邱某学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对皮店乡王庄村通过非法信访干扰破坏选举秩序的党员程某山进行训诫。

  目前,正阳公安仍在加大查处力度,正在对大林镇柏王村等涉嫌拉票贿选的人员进行调查,全力保障正阳县试点换届平稳换届、优质换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