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确认过眼神,都是武陟法院的加班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7 21:0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萌友 王莉莉/文图

  今日是大雪天气,

  天气越来越冷,

  在这寒夜里,

  在武陟县人民法院的办公楼内,

  依然灯火通明,

  而这样的灯火已然持续了近一个月......

月亮上班我上班,太阳下班我加班

  “凌晨4点的街道,你常见吗?”

  “我们经常见。”

  每周末的凌晨4点30分,夜幕尚未褪尽,寒风凛冽刺骨。当人们还沉浸在温暖的梦乡时,武陟县人民法院院内已警灯闪烁。党组书记、院长年颖带领干警出战,兵分几路奔赴各执行地点,顶着寒气敲响失信被执行人的家门,向“执行难”发起冲锋,“雷霆”出击惩失信!

  一位家住修武县的执行干警说:“我已经两个多星期没有回家了,白天不是在接待申请人就是下乡,像点结案、整理卷宗等这些活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做。家离得还有点远,来回路上得花一些时间,索性就不回去了!”

  “我们白天都要下乡调查被执行人的行踪和财产情况,只能利用晚上时间点结案、上传卷宗。”一位执行干警说道。“白天连轴转,没有时间思考案件,只能等到晚上安静的时候,对每个未结的案件细致分析,寻找突破口,制定有效的执行方案。”

  执行干警的世界里,

  没有白天黑夜之分,

  数不清的凌晨出击,

  不畏多少风霜雨雪,

  武陟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

  用为民初心照亮执行之路,

  以实际行动守护公平正义!

何时起,每一根头发竟然也有了名字

  “‘聪明绝顶’的模样,你常见吗?”

  “我们经常见。”

  年终岁末,每一位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都在夜以继日地开庭、调解、结案、扫描、整理卷宗。

  “对待每一起案件都要仔细斟酌,尤其是处理一些复杂的案件,耗时耗脑,才30多岁,就有了谢顶的迹象......”一位民事法官感慨道。

  “白天都在开庭,没停过,只能等到晚上,才有时间研究案情,讨论案件。”一位刑事法官这样说。

  “白天一直在不停地做庭审记录,手都酸了,只有晚上能抽出时间整理卷宗,订卷归档。”一位书记员说道。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武陟县人民法院,在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和司法警察中,有很多位女性同胞。金色天平下,她们是正义的化身,是捍卫公平的卫士,她们在法院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怨无悔!开庭、调解、拟判决书......等等。回到家里,她们是孩子的母亲,是丈夫的妻子,给孩子辅导功课、做家务,样样都不能落下,等把家里一切都安顿好了,已是深夜。

  “老骥伏枥勇担当”。在武陟县人民法院,老法官们也都自觉加入夜间加班的队伍当中,诠释着“资深法律人”的担当和责任。

  法官,

  是风口浪尖的行船人,

  是国家法律的执行者。

  这看似普通的两个字,

  背后的压力与艰辛,

  也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确认过眼神,都是法院“加班人”

  “疲惫后依然坚定的眼神,你常见吗?”

  “我们经常见。”

  临近年底,仍不断有案件涌入法院,立案庭人员不仅白天忙着接待当事人,晚上还要处理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诉前保全和诉前鉴定案件的审查、诉前调解案件卷宗整理等工作。

  “自今年全面推行网上立案开始,每天都有大批的手续要审批,白天要接待当事人,只能等晚上加班干。”一位在诉讼服务大厅工作的干警说道,“曾经有一刻,累到眼睛都睁不开了,去洗把脸醒醒神,继续处理手头的工作。”

  “今年以来,为了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院专门成立了财产保全组,我们白天外出对被告的相关财产依法进行查封、扣押、冻结等,晚上整理卷宗,计划第二天的保全工作。”财产保全组的干警说道。

  热情服务每一位当事人,

  认真审核每一份立案材料。

  看似简单的工作,

  却是每位当事人的寄托与希望。

  夜晚时分,

  武陟县人民法院大楼的每盏明灯,

  是每位法院人无私奉献的体现。

  他们不会累吗?

  肯定会啊,疲惫都挂在脸上了。

  但是,

  当及时将裁判文书送到当事人手中,

  当快速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面前,

  当看到群众一面面欣慰的笑脸时,

  内心迸发出两个字“值得”!

  不知何时,

  外面路灯又亮了,

  站在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和人,

  大多都在急切的回到温馨的家。

  看看这些场景,

  想想自己的责任,

  整理下自己的情绪,

  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对自己说,

  继续加油啊!

  每一位法院人,

  都自带光芒和磁场。

  或许做不到像太阳一样耀眼,

  但可以做一盏光线柔和的灯,

  温暖每位当事人的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