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首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防治论坛在商丘市中医院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6 13:50: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袁玉龙/文图

  12月6日,商丘市首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防治论坛在商丘市中医院举行。

  商丘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士兰出席本次论坛并讲话,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科张新勇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鹏教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李牧蔚教授等多位来自心血管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领域最新进展、难点对策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由商丘市中医院医务科科长赵玉鑫主持。

  张士兰在讲话中说,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伴随着人民生活方式改变以及城市化、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与高危因素如高血压、超重肥胖、血脂异常和糖尿病等具有密切联系,心血管病发病持续增加,且有年轻化趋势。心血管病防治任务艰巨。

  近年来,商丘市中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性化的服务、专业化的诊疗、权威化的技术、科学化的管理”为办院方针;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益”为追求目标;坚持走“中医走前沿,西医要过硬,中西医并重”的发展之路。商丘市中医院心病科工作近年来快速发展,硕果累累,手术水平较之前大幅度提高,现已常年开展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药物球囊植入术、起搏器植入术、房扑、房颤、室上速射频消融术等。商丘市中医院心病一科在发展上制定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医疗技术力量和医护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在商丘地区的知名度也在不断提高。

  商丘市首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防治论坛开幕式结束后,由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科张新勇教授做了《药物球囊在心血管介入中的应用及病例分享》精彩演讲。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鹏教授做了题为《急性心力衰竭基层诊疗指南解读》的精彩报告,另有李牧蔚教授、孙国举等专家分别做了《冠状动脉微循环功能障碍的诊疗》、《从指南的变迁看冠心病治疗的现状与出路》的学术演讲。

  多位专家分别围绕心血管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冠状动脉介入治疗、高血压临床治疗与防治、心肌梗死的治疗尤其是在抗栓治疗以及中西医结合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新进展、新思路和新方法,做了系统的梳理和回顾,多有创新,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商丘市首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防治论坛,在重视继承、转化、创新、服务的主题下,围绕心血管病中常见疾病的临床、基础、方法学问题,进行了深层次交流讨论,促进了中西医优势互补、团结合作,为商丘市中西医结合专家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为商丘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