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郑市成立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6 13:48: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 王立生

  12月3日上午,新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新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和无偿献血事业出谋划策。

  当天出席会议的还有郑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晓煜、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南省分库郑州市工作站负责人李宁、业务部部长喻厚淇、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华及郑州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建营。

  会上首先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徐广园发言,他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感想说起,无独有偶都是为了救人一命,为生命濒临熄灭的患者带来活下去的希望而所尽的微薄之力。

  张晓煜为新郑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授旗,队长由李军兼任。李军自2019年5月10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一直致力于此项工作的宣传,哪里有需要志愿者他就“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旁人答疑解惑。作为新成立的这支志愿服务队队长,他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志愿者要拧成一股绳,用科学的理论知识吸收更多志愿者参与进来,既然我们是因奉献爱心走到一起的,那我们就要将自己的爱心散发出去,壮大这支队伍,争取新的一年有更好的成绩。”李军说。

  张晓煜指出,旗帜指引方向激励人心,今天队伍的成立,同时也是赋予每位志愿者责任在肩,大家要形成一盘棋,齐心协力,加强规范化制度管理,提升宣传动员能力,珍惜荣誉,时刻彰显榜样的力量。

  喻厚淇为大家讲了一堂有关志愿服务的课程,为今后新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和壮大添加了不少的帮助。

  最后大家用座谈的方式来畅所欲言,纷纷为志愿服务队建言献策,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刘建营向队伍成立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近几年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志愿者郭行健说:“之前我们是救了一个人,成立志愿服务队之后,我们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借助新媒体,把宣传推动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视为己任,吸纳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奉献爱心,救更多人”。李宁对志愿服务队的功能、职责定位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新郑市红十字会将与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紧密结合,加强业务指导,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唤醒人们心中的善良,传播爱心,提升正能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