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汉服代言!修武县委书记扫码买汉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6 10:11: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耿彩霞文图 视频

  “郭书记,您穿上这件试试!”“好!”

  “穿上怎么样?大家看好看不好看?”

  “好看!这件很适合您!”

  “好,多少钱?”

  “原价3000元,给您打8折,2400元。”

  12月5日上午,修武云台古镇,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走进一家名为“锦荣·从剑”的汉襟艺术馆,挑选了一件藏蓝色的商务汉襟进行试穿后,拿出手机扫码付款。同时希望,通过在年轻人中推广汉服,让更多年轻人认可“人民至上 共产党好”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设计者丛剑告诉记者,这件汉襟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很舒适。从健康角度上说,它护颈、护胸、防风,很适合伏案工作者;从文化角度讲,它体现了汉文化的深意,交领代表龙文化,带子代表弹性的思维,连襟代表永恒的友谊,整个设计,都充满了文化范儿。

  而在当天,身着汉服的郭书记作为“主角”参加了一场为“传奇汉服 大美修武”的集中走秀活动。

只见,来自修武县各个单位的上千位汉服迷们,身着华服,翩翩起舞,演绎《礼仪之邦》,古镇巡游......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汉服秀,让观众沉浸于华美的唐风气息之中,领略汉服与古镇的融合之美。

据了解,为了让汉服节真正“永不落幕”,修武全县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牵头的汉服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制定分解了100家的汉服商铺招商任务,现已成功签约汉服商铺55家;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参与汉服产业发展,组团打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全县组织了36支700余人参与的汉服走秀队,周末为云台古镇站台打CALL……

  作为千年古县,修武自带汉服文化基因。今年8月15日和10月1日,修武借助荣盛云台古镇这个平台,成功举办了两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不仅携手荣盛云台古镇找准了项目运营定位,平稳度过了开业初期的阵痛期和空档期,也为修武县域美学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两次活动,荣盛云台古镇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0余万元,成为了修武县单体景点中仅次于云台山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

“今天,我们因汉服结缘,‘永不落幕的汉服节’是为了让‘汉服文化’能够扎根修武,开花结果。我们已经认识到了传统文化的价值,感受到了‘汉服文化’的力量,更目睹了全国无数‘汉服迷’的热情,我们将借助云台古镇这个平台,真正让修武的汉服节‘永不落幕’,努力让汉服成为修武旅游发展永恒的主题,把修武打造成‘北方汉服爱好者圣地’,打造成广大汉服爱好者永远的‘家’。”郭书记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