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焦作:东小巷,党建引领创业就业幸福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6 10:11: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萌友孔祥飞文图

  今年“四城联创”开展以来,示范区李万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联合第三方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对东小巷进一步改造升级,培育“地摊经济”、“夜经济”新热点,并成立党支部,建设共产党员商铺,专门为大学生、退伍军人、失地农民、残疾人、下岗职工“五类人群”就提供创业优惠政策和200个就业岗位。

  “东小巷工作人员给我介绍针对我们失地农民的创业的优惠政策,我觉得很好,这里离家近,创业收入也不错,方便照顾家人,我很开心。”大锤哥满足地说道。和“大锤哥”一样尝到在东小巷创业甜头的还有同为失地农民的张建。在了解到东小巷针对“五类人群”的创业优惠政策后,在外打拼多年的张建意识到这将是个绝佳商机,开始四处张罗,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在东小巷租了一间门面房,做起了糖葫芦生意。

  “我认为东小巷是李万的网红街,客流量肯定很大,而且政府向我们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我们失地农民扶持力度很大,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就开起了自己的门店。”张建高兴的说着开店的缘由。

  东小巷开业后,每天大量的居民涌入,不仅让张建的糖葫芦生意愈发红火,每天都有可观的收入,也让他结束了在外务工的“漂泊”,实现了工作顾家两不误的创业就业愿景。

  “大锤哥”和张建在东小巷稳创业就业并非个例。为了帮助大学生、失地农民等“端稳饭碗”,东小巷多措并举,在大力开发东小巷创业就业岗位的同时,相继出台系列创业就业优惠扶持政策,让大家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致富增收。

  东小巷开业以来,丰富的业态吸引了大量人气、聚旺了商气、激活了财气。不仅成为一条集文化、休闲、饮食、购物为一体的商业街、娱乐街、文化街,更是追梦筑梦的致富街,就业容量大、就业稳定的幸福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