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妇联督导检查二七区“绿城妈妈”2019年项目 暨2020年项目推进落实情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2 21:35: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让更多群众了解“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提升公民环保意识,郑州市妇联开展2019年郑州市“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结项评估工作。

  “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是依托社区“妇女之家”阵地平台,培育“绿城妈妈”志愿者工作力量,发动妇女群众,带动广大家庭,在社区中开展垃圾分类、清洁家园、变废为宝、环保酵素制作、社区绿植等五大行动,同时挖掘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支撑项目的深入开展,并通过项目的实施,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社区、融入家庭、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推动生态文明美丽郑州建设。

  11月30日上午,郑州市妇联绿城妈妈项目指导团负责人沈建平来到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五里堡社区督查“绿城妈妈”项目。五里堡办事处、五里堡社区相关领导、“绿城妈妈”项目组爱可恩社工、沐芳社工陪同督查。

  五里堡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五里堡社区“绿城妈妈”项目点软硬件配备、登记情况、“五大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及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中,沈建平对五里堡“绿城妈妈”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绿城妈妈”项目,与二七区妇联、五里堡社区践行了交流,对项目建设及发展思路做了详尽的指导。

  “五大行动”活动作品展示区,琳琅满目,手工串珠、环保篮子、手工娃娃,书法、绘画、剪纸、扎染、皮影,芽菜栽培等等井然有条。二七市妇联“绿城妈妈”项目有效的将变废为宝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结合起来,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发展,并带动社区居民进行大规模的制作,组织进行义卖、赠送等,将作品变为礼品、商品,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学会一种技能,可以当做一种家居工作来增加收入,从而得到荣誉感和满足感。

  二七区妇联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绿城妈妈”阵地建设,定期组织“绿城妈妈”志愿者和负责人培训会,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力争为全区“绿城妈妈”提供更好的支持服务,注重实效、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幸福指数,打造好妇女的“坚强阵地、温暖之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