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焦作货车入户要求划区办理? 车管所:也可就近办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2 19:36: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杨继盈/文图

“我提新车后,原本在市车管所就可以完成上线检测、入户查验、车辆出证及做牌等手续,可现在因车管所强制性划分区域,我们被划分到东边的服务站,我在这儿上过线(检测)后,得开车几公里到东边的服务站进行查验入户,完成后,还得再跑来这边上牌,实在是有些折腾,车里烧的是油又不是水。”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接到焦作多名货车司机“吐槽”货车入户强行划分区域后十分不便,一站式服务被砍断,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投诉】 

货车入户被强行划区,一站式服务被砍断

据司机陈师傅称,他是焦作市博爱县人,今年11月中旬,他在中原路327国道附近的挂车厂提了一辆新车。提车后,他便将车辆挂靠在老家的一家运输公司,跟该公司的业务员一起去提车点儿附近的焦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焦作市车管所)办理车辆入户手续。按照程序,他将车辆开上了检测线进行检测,在进行车辆入户查验时,却被车管所民警告知,要到划分的区域——通达机动车服务站去进行查验入户 ,这边不予办理。

“武陟、温县可以在市车管所办理车辆入户,焦作、修武要到东城服务站办理,博爱、沁阳、孟州的要到通达服务站办理。”陈师傅称,我提新车的地方离市车管所这儿近,另外,这边新车入户信息录入、车辆出证、做牌等多个手续可以一趟办理,很方便,非让去那边,到最后一步上牌还是得来这边上,感觉挺折腾。

“我是修武的司机,挂靠当地的运输公司,我27号去上牌,也是被告知需要到东城皓安机动车服务站办理查验入户,要想就近在车管所办理,需要车管所领导签字才行。”司机刘师傅称。

司机师傅们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告广大车主朋友的《通知》。《通知》上写道:为方便群众,快捷办理上牌业务,现将公司车辆的注册和转入业务进行区域划分。焦作市车管所:武陟、温县;东城服务站:焦作、修武;通达服务站:博爱、沁阳、孟州。通知显示:2020年11月5日起,要严格按照区域划分办理车辆的注册和转入业务,望广大车主积极配合。

【回复】 

没有强制划区,可以就近办理

一辆新车从验证验车、缴费纳税到照相上牌、建档备案等要经过十多道“工序”、八九个“关口”才能顺利上路。多环节、多地点常让购车者苦不堪言,不知从何着手。既然有“一站式”服务,为何要强制划分区域呢?11月30日,记者联系了焦作市车管所的李拥军队长了解其中情况。

李拥军称,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焦作市车管所探索大型货车办理新车上户排长队问题的解决方案,增开两条入户线——福安机动车服务站和东城皓安机动车服务站,加上原来车管所旁的海源检测服务站,三个站点同时办理入户业务,解决了该市货车车辆入户积压问题。但可能是宣传不到位,大家都还是习惯性的到车管所旁的检测站办理新车入户,造成车管所这边的业务仍有积压,大量的货车排在外面等待查验,不仅交通秩序混乱,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们民警的查验工作量也特别大。因此,我们才于11月3日下发《通知》,让司机朋友们到划分的区域办理车辆入户手续。

“但不存在强制划片,个人办理入户业务从来不强制,运输公司的车辆如果想就近办理入户业务,我们仍然会办理,只是对他们加强了引导分流,都挤在一处办理业务,只会又慢又不方便。”李拥军称,为了解决群众两边跑上牌问题,我们在另外两个服务站增设了牌照厂,目前已经试运营了,届时群众在另外两个服务站也可以一站式办理新车入户业务。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