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谁将是年度最优秀企业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2 10:53: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12月1日,记者了解到,由东方今报作为合作媒体,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吴晓波频道联合主办的“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于11月29日启动。本届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以 “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引领性企业家。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给企业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也考验着企业家们的担当与坚守。疫情对企业家们所带来绝不仅仅是触痛,更多的是思考和转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寻找当下中国经济榜样力量,致敬乘风破浪的企业家们,致敬时代最强驱动力,是“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初衷。

  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表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注定载入史册的一年。唯有经得起风浪才能更具生命力,才能更有资格成为中国经济的擎旗者。时代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期待今年最终的经济年度人物名单,他们能在时代的风浪中愈战愈勇,今年的榜单也必将是一张历经“千锤百炼”、真正“面向未来”的榜单。

  “在巨大的挑战面前,中国企业家没有浪费了这场危机,而是纷纷地走出了舒适区拥抱变化,成为那个挑战危机的勇敢者。2020年在全球的前20大经济体中,中国大概率是唯一一个保持正增长的国家。”评委会主席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表示,今年的评选会选拔出那些真正地走出了舒适区的企业家,以及做出了各自探索和贡献的创新者,通过对他们的传播和表彰来呈现2020年中国商业进步所有的贡献。

  “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筹备工作从今年9月开始,评选将于12月结束,历经4个月,将于2021年1月举行颁奖盛典并发布评选结果。在整个评选过程中,经过机构(评委)推荐、大众投票、评委终评等环节,最终将评选出10位“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20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