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独特风味的麻薯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1 14:10: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通讯员 雍婉颖 呼子嘉

为了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培养幼儿动手操作能力,11月2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食育课程“制作麻薯球”。

活动之初,大二班小朋友们穿上小围裙带上厨师帽,一个个鲜明的“小厨师”形象呈现眼前。只见小朋友们把手洗了又洗,然后整整齐齐地坐好,迫不及待地想要大显身手。大二班教师雍婉颖和幼儿一起认识了做麻薯球的食材,了解烹饪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幼儿自主合作,同时明确分工,每个人都要选出自己负责的工作,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商讨着,最终确定,有的负责称麻薯粉,有的负责称水和油,有的负责打鸡蛋,有的负责搅拌等。

紧接着期待已久的麻薯球制作就开始啦。小朋友们有序地展开工作,轮流操作,依次完成自己的任务。瞧,他们拿着麻薯粉袋轻轻的往下倾斜着抖了抖手腕,麻薯粉就倒了出来。“你慢点、慢点,快够啦!”就这样他们用“一人操作,多人观看”的方式称出了麻薯粉、油、芝麻和水的用量,然后又合作打鸡蛋,分离蛋白和蛋黄,把搅拌好的面团揉成了一个个圆润的小球,大家围成一圈,你做完了换我做,别提多认真了。

一个个小麻薯球胚子做好啦,“老师,这个先放哪?”“老师,把它放进烤箱吧。”“老师,你看我做的怎么样。”此时言语已经不能表现出孩子们激动的心情。不一会儿从烤箱内散发出阵阵香味,幼儿守着烤箱,都在说“太香了,好想吃呀。”“呀,小麻薯球变大了。”“老师,你看上面。”边说边比划,手舞足蹈的样子可爱极了。麻薯球在不知不觉中烤熟了,孩子们迫不及待想尝尝它的味道,先拿在手里闻了闻,再轻轻地咬上一口“好香呀!”,有的幼儿拿在手里闻了又闻舍不得吃,说要回家和妈妈一起分享着吃……

活动结束后,大二班班主任呼子嘉说:“这次活动,让幼儿参与食物的制作,加深幼儿对有劳动才有收获的体会,在食育活动中培养他们的人生观、艺术想象力,还可以提高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我们以后要多多组织这种活动,让幼儿在游戏中有所成长与收获。”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