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罗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张大洋:立足本职工作 勇当禁毒先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1 11:45: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萌友张保华

  张大洋,2014年6月参加工作,2015年由罗山县公安局局警令部调入禁毒大队从事禁毒工作至今。参加工作以来,张大洋始终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得到了领导、同志们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近年来,多次被市县公安机关表彰,先后获得“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禁毒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8月,被河南省禁毒委员会评为“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大洋参加禁毒工作以来,通过自学和向老同志请教,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2016年以来,先后参与破获省目标案件2起,破获团伙贩毒案件4起,运输毒品案件1起,共缴获毒品近9公斤。

  面对大队警力不足的问题,张大洋既外出办案,又兼职内勤工作。面对狡猾的犯罪分子,他足智多谋,面对繁杂的办公室工作,他仔细认真,通过学习,一路成长为禁毒工作全能手。

  每年“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月、九月新生入校、春节前后,张大洋都和同事们一起奔波于集市、车站、学校、乡村、社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开展集中宣传。同时,他还积极利用互联网进行禁毒宣传。通过广泛宣传,全县群众禁毒的积极性与警觉性有了很大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7年4月28日是张大洋第二个孩子的预产期,4月24日他还在广东东莞抓捕贩毒人员,妻子和父母一天打几个电话催问什么时候回来,但抓捕进入关键时期,他只能告诉家人自己尽早赶回去。谁知预产期提前,25日中午孩子就出生了。第一个孩子出生时就不在妻子身边,第二个孩子出生时又不在身边,面对妻子和孩子,他除了愧疚,还是愧疚。

  选择缉毒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忠诚与担当,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舍小家、为大家是张大洋无悔的选择,他用加倍工作、出色的成绩来回报家人,来履行缉毒警察的神圣使命,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