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分析差距,细研对策"——侯寨一中举行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7 19:29: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付静 图文

紧张的学期过半了,期中考试也如期进行,这次考试不仅是对前段教学工作的检测,也是对后段教育教学的提醒。为了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侯寨一中全体教师于11月27日下午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全体教师分析会和以教研组为单位的质量分析会。

张丽主任做校级质量分析报告

在全体教师质量分析会上,由教务处张丽主任担任主讲人,为全校教师做全面而细致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张丽主任首先就本次期中考试情况作大体说明:经过全校师生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从总体上来说,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并不十分理想,部分薄弱学科问题依然突出,仍需继续努力。听取了张丽主任关于各年级学科一分三率的排名情况,让老师们在比较当中明确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和优秀教师的差距,也让我们今后的工作更加有方向。

老师们认真听会

牛校长对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对上学期末成绩优秀的老师加以表彰,即是对这些老师的肯定和鼓励,也是为教师队伍树立标杆,让大家有了学习的榜样。最后,牛校长为大会做总结。他说:"教学就要以学生为中心,要关注课堂,课堂就是教学的生命线,老师们也应当在教学中大胆创新,将课改落实到位,只有抓住了课堂生命线,那才能够把我们的教学质量提升。"

优秀教师合影留念

牛校长对期中质量分析进行总结

全体教师分析会结束后,各教研组趁热打铁,分别进行了以备课组为单位的质量分析汇报,大家围绕相同或相近学科的特点,通过数据的比对与分析,找到了自己学生前段时间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对应的改进措施。加强集体备课、如何打造高效课堂、如何提高课堂练习的落实情况等问题被提出的频率较高,也说明老师们都能从考试中发现问题,并根据学情去积极得想办法解决问题。

备课组教师代表做质量分析汇报

各教研组也邀请一些优秀的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的经验和方法,对于如何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以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进行了声情并茂地介绍,给了老师们很大的启发和思考,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赞同。

老师们认真听分析

本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圆满落幕,这次会议既对学校前期的工作有了很好的总结,也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不管是学校的教学质量还是老师的专业化发展,我们都面临考验和挑战,今后的道路还很漫长,侯寨一中全体师生必将砥砺奋进,携手同行,为学校的发展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