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晓小学开展“指向核心素养”项目研修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7 11:2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周加莉 高雅 郑胜男 图文

为了提高教师实施深度学习的教学能力和教育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和教师的可持续发展,11月26日,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教学行动研究”项目研修活动,邀请管城回族区教体局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宇,对数学教师专业发展进行指导,春晓小学全体数学教师以及“教育共同体”学校的业务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

本次研修活动由教导副主任李康主持,首先是公开课展示环节,分别由李萌老师执教《认识图形》,陈育红老师做理论分析;蒋琼琼老师执教《角的度量》,禹佳辛老师做理论分析。李萌老师以绘本故事创设情境,通过讨论、探究、交流、答疑等形式展开学习活动,蒋琼琼老师的课堂中学生会思考、会表达,注重对学生口语表达、动手操作、团结协作等能力培养。同时两位老师也给予学生充分的上台展示的机会,让学生在课堂中人人都能获得良好的数学思考和能力培养。

随后,春晓小学校长贾慧娟和马宇主任进行评课,评课过程中,马宇从课堂把控等方面肯定两位授课老师的专业素养,同时围绕“怎样让思维更深入一些”这个问题,对教学重难点的突破、评价方式的多元化、板书设计等,向两位授课教师提出了细致而又精到的评价与指导,参与活动的教师都受益匪浅。

接下来,由李侗霖和乔旭倩两位老师代表三年级数学组做大单元教学设计《测量》进行汇报交流,两位教师分别从单元学习目标、单元学习活动、持续性评价、教师反思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最后,马宇以“让儿童的量感在深度学习中形成”为主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量感的内涵、培养儿童量感的基本策略及价值等。现场老师都听的很认真,时而做笔记,时而点头赞许。

青年教师马芳感慨道:“听了马主任评课,我发现自己课堂中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在教学过程中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量感意识,今后一定要多学习、多思考,努力做一位学习型和研究型的教师,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