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调查结果来了!官方发布焦作一教师举报职称评选不公情况的通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6 11:0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关于第十七中学姚老师反映职称有关情况的调查通报

接到第十七中学姚老师反映该校教师职称推荐与申报有关情况后,调查组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推荐与申报依据

据调查,《第十七中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竟评(聘)实施方案》是依据《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焦作市中小学教师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党实施意见》《山阳区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竟评(聘)实施意见》修订,并于2018年9月28日召开教代会通过(姚老师为参会代表之一)。2018年、2019年该校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评(聘)均采用此方案。该方案规定职称竟评()考评项目主要包括职业道德、工作量及完成情况、教商教学成绩、荣誉资历、民主测评等5大项、13子项,每大项及各子项按不同权重量化赋分。

二、推荐与申报过程

据调查,第十七中学根据《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第十六条关于落实“公开、展示、考核、评议、监督”的申报推荐制度要求,在公开环节,学校将职称政策,申报数、推荐办法、申报人业绩条件、推荐结果“五公开”。今年第十七中学共有6个副高级职称推荐名额;在展示环节,学校对所有申报人提供的报材料、证件等统一在单位公开展示。今年第十七中学共有18名教师中报副高职称,经审,确认1名教师不符合条件。在考核环节,学校对申报人任现职以来在师德师风、业务学习、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合考核积分。

在民主测评环节,第十七中学根据《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第十六条第五款“组织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对申报人进行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也可采取科学规范的量化赋分办法,合各方的情况,经集体研究后择优提出推人员并予以公示”的规定,采用教师、考核小组、处室负责人(年级组长)及校领导三个层面的民主测评。其中:教师民主测评于10月15日下午5:20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在本人手机上投票。投票界面显示所有申报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聘任时间”申报人姓名随机排序。投票结東后,间卷程序后台自动生成统计结果,会议结東后打印上报职称推荐申报领导小组。考核小组民主测评于10月15日下午6:40在学校名师工作室进行,参会评委共11人。评委投票后,现场由考核小组张某某唱票,毛某计票、王某监票,当场统计了投票结果。处室负责人(年级组长)及校领导民主测评于10月15日下午7:00在学校名师工作室进行,共计15人参加投票,由学校班子成员程某某唱票、杨某某计票王某某和原某某监,当场统计了投票结果。

在公示环节,第十七中学公示了各项积分、总积分。第一次公示:学校对申报教师的职业道德、工作量及完成情况、教育教学业绩、荣誉资历等四项进行量化积分后,于10月14日下午在学校公示栏进行了公示,并在学校微信工作群进行了告知。第二次公示:因对积分数据有异议,经对第一次公示结果修正后,于10月15日上午在学校公示栏进行了第二次公示,并在学校微信工作群进行了告知,所有申报教师(包括老师)均无人提出异议。第三次公示:民主测评程序结東后,职称推荐申报领导小组将各项积分予以计算,产生申报人最终总积分。学校将17名申报人的总积分(即5大项、13子项得分)于10月16日下午在学校公示栏进行了公示(按姓名拼音排序),并在学校微信工作群进行了告知。

三、申报教师量化积分情况

据调查,学校按照《第十七中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竟评(聘)实施方案》,对17名申报副高级职称的教师进行了量化积分:

(一)职业道德(5分)。17名申报教师得分均为5分。

(二)工作量及完成情况(15分)。17名中报教师中姚老师等2人得分为15分,最低得分为6分。17名申报教师中总积分最高为119.8分,最低为105.4分;姚老师总得分为113.91分,在17名申报教师中排名第7。

四、调查结果

经调査,第十七中学2020年度职称推荐与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合规有效,评审程序公开、透明,未发现评审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调查组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学校职称推荐环节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工作不够细致,公示有漏字现象,也未公示举报电话;二是操作不规范,在公示2020年度推荐人选名单结果时未将前6名人员名单单列公示。针对以上间题,我们已提请相关部门对有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该调查结果已向姚老师本人进行了反馈。真诚欢迎广大网民群众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帮助。

山阳区“第十七中学职称推荐与申报工作”调查组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今日山阳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