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开展“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师风宣传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5 17:55: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宏波

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营造尊师重教、爱岗敬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11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开展“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师风宣传活动。

强师德铸师魂

“菁菁校园,寒来暑往勤耕耘;灼灼桃李,言传身教育群英;巍巍书山,严谨治教常求索;漫漫学海,诲人不倦任遨游。师德是热爱学生的赤诚之心,是热爱岗位的敬业奉献;师魂是立德树人的崇高修养,是无私奉献的人生境界。”该校教师方培英、赵楠、苏军丽、肖营用强师德、铸师魂主题朗诵,诠释高尚无私的师德师魂。

分享师德故事

发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教师赵文静和丁雪云先后分享了自己和身边的师德故事,为教师树立典范,激励学校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教师赵文静说道:“教师职业,没有惊天动地,没有气吞山河。高尚的师德是朴素的,没有闪闪的金光,而是朴素的不着痕迹,用平凡书写伟大,用普通孕育崇高。让我们以身作则,坚守使命,一颗丹心向朝阳,热血奋斗育新花。”

教师丁雪云说道:“我们有幸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应该谨记自己的光荣和使命,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朝着更加完美的自我出发,加强自身修为,做一个坚守内心、敢于奉献的教师。”

教导副主任帖超在听取教师的师德故事分享后,也分享了三句话。他说道:“做一个人品让人放心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他人的人,做一个在他人需要,能够给予帮助的人。”

教导主任闫建峰感触颇深,他说道:“听到老师们的师德朗诵和师德故事分享,我深有体会。什么是师德,师德就是我们平常的工作,就是我们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师德就是我们对工作、学生的热爱,就是无私奉献的品格。”

活动最后,该校校长王宝军表示,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全体教师在工作中伏案备课、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我们的职业是神圣的,爱不是索取,是付出,我们要关怀每一个学生,培养学生的好习惯。花与果,我们做花和果下面的树叶。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做到强师德、铸师魂,发现自己的师德故事做好表率,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