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暖爱,育花开”师德之花系列报道: 平宽阔——用心守护,静待花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5 12:42: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李萌雅  图文

引子:

花溪的校园里开满了与众不同的花,

花溪的花丛里站着“和暖育花人”,

暖暖爱,

是灿烂的阳光,

是习习的和风,

是淙淙的溪流,

暖暖爱,育花开

身为一名教师必须具备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平宽阔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教师典范,他把教育工作当作了一个用爱心、耐心、关心、细心、热心的堆砌来赢得孩子们的亲近、感激、尊重和爱戴的伟大工程,不断地在实践中探索,在管理中创新,在和谐中育人。

爱心是具体的,琐碎的,平老师每天总是早早到校,巡视教室,看看学生有没有到齐,遇到天冷或天热的时候,关心同学们的衣服穿得是否合理。部分孩子由于基础太差,学习跟不上进度,平老师经常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同意后,利用延时时间给几位孩子打基础。

多年来,平老师一直把养成教育作为班级管理的基础。他利用班会,队会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使他们了解懂得各项规范要求,为今后能遵规守纪奠定基础。他让学生成为班级的主人,积极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来,充分发挥小干部的作用,促使孩子们自我我约束,自我反省,从而达到了良好的习惯养成。同时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教育,教会孩子认识世界,明辨是非,学习怎样做人。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协作,在日常的家校联系中,平老师经常会把学生的进步与错误都与家长进行深入沟通,始终坚持少惩罚、多肯定;少质问、多鼓励;少训斥、多交谈;少命令、多引发的谈话政策,进行入情、入理、入境、入心的教育,让孩子不把学习当成负担,健康快乐地成长。始终以“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为行为准则,树立他们的自信心,让每一片绿叶都享受“爱”的阳光。

抓好班级建设的同时,平老师更注重的是钻研业务。在教学中,他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和学法。精心处理好教学的每个环节,真正做到精益求精。有风雨就有阳光,他的班级管理严谨,班风正,学风浓,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平老师总说:“用心踏踏实实的做,就会赢得孩子们的心!”是啊,教师的工作虽然琐碎繁杂,千头万绪,但是只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无微不至的细心,足以融冰的爱心,那就一定能赢得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童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