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智充”虚假宣传“套路多”,焦作多名代理商被“骗”数万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4 10:55: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杨继盈见习记者 张永刚文图

  “协议签订前,该公司说的可好,又是要打造样板市场先到先得,还说会不限量提供设备。协议签订后,才发现该公司在同一个地区重复招商,‘独家’代理变‘多家’,他们还故意隐瞒其他合伙人信息,为的就是骗取更多合伙人的代理费……”近日,河南焦作的郝女士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反映称,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五纷物联公司”)以“云智充”智能充电桩项目向全国招募合伙人,存在虚假宣传、欺诈合伙人等行为,且该公司提供给合伙人的充电桩产品属于没有合格证、没有生产日期,没有生产批号的三无、假冒产品,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爆料】

  郝女士告诉记者称,2020年9月,她在互联网和抖音上看到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云智充”智能充电桩项目在向全国招城市合伙人(代理商)。因赋闲在家,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项目,遂在网上留下的自己的联系方式。很快,上海五纷物联公司一名叫张友兰(音)的招商经理便跟她联系了。在沟通中,张友兰(音)多次向她强调:“好市场好区域不等人,整个焦作地区(含县区)共需要交66800元的代理费。”

  9月27日,郝女士受邀来到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迎园酒店参加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的招商会,在几名招商经理轮番说服和讨价还价后,郝女士签订了河南焦作和河南济源两地区(含县区)的“市场合伙人合作协议”,并缴纳了50000元的合作费用。

  合作协议签订了,合作费也缴纳了,郝女士信心十足地回到当地,满怀激情地开展工作时却发现,事情并不像签订合作协议之前说的那么美好。

  “开展业务公司不配合,签合同前宣传有三种机型,签过合同下单时,却仅有一种机型,另外一种既可以充电动车和电动三轮车的紧俏机型称正在研发,问啥时候能研发出来,说不知道;承诺提供的50台‘云智充’智能充电设备也未兑现,与招商经理沟通这些问题时她却说只负责招商,其它问题不负责,给我个固话让我反映。”郝女士表示,如果大宗发货的话,像充电桩这样的设备,物流公司收费一般在5元左右,但该公司要求每发回一台设备必须用他们指定的物流公司,且要支付20台的高额运费,签协议前关于物流费用这项他们也是故意隐瞒的。更令人气愤的是,他们言语中都暗示我是焦作和济源两地区(含县区)的独家代理合伙人,可在焦作我已经发现了另一个代理商宋某,除了我俩,我听说焦作还有其他代理商。

  “感觉自己被骗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我的招商经理张友兰(音),说明情况后,她也没有给我明确的答复,后来我打电话也不接,微信也被限制看她朋友圈。”郝女士说,最严重的是我发现该公司发来的智能充电桩没有合格证、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生产批号,是三无、假冒产品。

  “这是充电桩,要是产品都不过关,有巨大的安全隐患,是万万不能投放在市场上的。”郝女士气愤地说,我求助媒体曝光我的遭遇,也会采取措施依法追回我所受的损失。

【回复】并未在线上或者线下进行过独家代理的宣传,一切以合同为准

  郝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取证,她曾经用另一个电话号码在网上留了言,随后,上海五纷物联公司一位张姓招商经理联系了她。她咨询赵经理,“河南是否有代理商。”赵经理“斩钉截铁”地否认称,“没有”。这些对话她有录音。

  那么,该公司是否存在如郝女士所说的利用言语诱导,虚假宣传且产品质量不过关的情况呢?针对郝女士的投诉内容,记者联系了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的招商经理张友兰(音),电话接通后,张友兰表示随后该公司会有专人给记者联系,回复这些问题。

  11月19日,该公司法务部李经理回复记者称,他们并没有在线上或线下进行过代理独家的宣传,他们(郝女士)也到公司进行考察过,一切应以合同为准;关于郝女士提到的三种机型,为何只能提供一种,李经理称合同上没提到(该公司)有三种机型,也应以合同上为准,仅听郝女士所说并不客观;关于该公司产品是否系三无产品,李经理称,他没有看到产品及产品包装箱,不知道郝女士提供给记者的是否是该公司的产品,所以没有办法判断。

  关于郝女士用其他手机号注册咨询时,招商代理人员回复河南没有代理商一事,李经理称,这个他需要下去查一查,看(这样的回复)是个例还是什么,要看她(赵姓招商经理)有没有资格代替公司去做这个承诺,他们在宣传上包括合同上,是没有独家代理这样的字眼的。

  “关于产品方面,你可以向我们的制造商华荣科技公司进行核实。”李经理说。

  记者在网上查询后了解到,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3月26日,注册地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汇源路55号8幢3层321室,法定代表人为王兴华。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汽车充电桩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公开资料显示,该企业于2020年6月18日因承揽合同纠纷被告;2020年11月26日因企业承包经营合同纠纷被告。

  关于此事的进展,记者会继续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