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换届选举暨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3 20:4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文图

2020年11月14-15日,濮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换届选举暨十周年庆典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出席换届选举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董玉清,市民政局民管科葛坤,市社科联副主席吴兆斌,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濮阳心协顾问魏胜先,市综合实践基地主任张双军,原空军指挥学院心理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社会心理指导师》专家委员会专家、濮阳心协特聘专家王焕斌。濮阳心协理事长黄广奇及心协会员代表60余人一同参加本次会议,副理事长杨志平主持会议。

在心协换届选举大会上,第二届理事长黄广奇向全体会员作《2020年度工作暨财务情况报告》。全体心协会员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0年度工作暨财务情况报告》、《濮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章程(草案)》及《濮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提名》。

濮阳心协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负责人,同时,理事会还通过了新一届名誉顾问魏胜先,名誉副会长张伟勤、张绍华、纪咏梅、潘海丽、周培勋的提名。市民政局民管科葛坤对心协换届大会全程监督,并确认选举结果真实有效,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期望。

第三届理事长黄广奇代表理事会发言,首先对前两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会员对心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社会各界对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今后,心协将在前十年的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开拓进取不辱使命,在市民政局的管理监督下,在市社科联的具体指导下,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去,致力于发展、普及心理学知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应用,推广和应用心协自主研发的“社会心理服务系统PSS”,预测、引导和改善个体、群体、社会的心态和行为,为建设“平安濮阳,健康濮阳、美丽濮阳、幸福濮阳”,提高全民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董玉清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董玉清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协会在心理科学普及推广和应用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称赞!尤其是对濮阳心协十年磨一剑自主研发的“社会心理服务系统PSS”的开发应用和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董部长结合自己学习毛泽东主席的《心之力》和金一南将军的《心胜》谈了自己在学习心理学和读书励志的体会,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把社科普及工作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

董部长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并对协会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发挥协会在心理学领域的先锋队作用,心理知识普及进军网络主战场,结合年度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展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活动。加大在社会心理服务课题科研力度,在重点课题方面要有所突破,把社会心理服务的实践工作和课题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创建市级和省级的社科基地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健康濮阳、平安濮阳、美丽濮阳、幸福濮阳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换届会议结束后,心协对“濮阳市战疫心理援助志愿团”78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濮阳心协120余位志愿者组成“濮阳市战疫应激心理援助志愿团”,为全市人民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做出了突出贡献,志愿团中多位“优秀志愿者”得到市文明办和全国安心行动执委会的表彰,心协被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重磅发布

随后,黄广奇理事长就《社会心理服务学理论与实践探讨》(内部资料:濮阳202005)与“社会心理服务系统1.0版”正式向大众发布!

社会心理服务系统(PSS)致力于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理论探讨、技术支持和实践路径,为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做贡献!

PSS将汇聚有共同价值观和使命感的社会心理服务组织和个人,共同结成“社会心理服务使命共同体”,“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