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师院召开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会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3 20:3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陈涛 见习记者 邵显哲 萌友 任婷婷

11月19日,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培育单位考察会议在商丘师范学院梁园校区三商楼召开。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薛玉莲任考察组长,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翟运开、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科、安阳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张良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授孙兆刚组成的基地考察组专家组莅校指导。该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出席会议。科研处、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向炜主持。

陈向炜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专家莅临商丘师范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以及中心的科研情况,表明学校有决心在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将“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力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薛玉莲代表专家组讲话。她对商丘师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认为中心面向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突出地方研究特色,着力解决区域性重大经济社会问题,前期的准备十分充分,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会越来越好。

中心主任司林胜从基本架构、学术队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物质条件六个方面详细地汇报了中心运行情况。考察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别给予指导和建议。评审组还对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在之后的反馈座谈会上,考察组结合中心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给予反馈意见。考察组一致认为中心研究团队结构合理,研究方向明确,研究场所设施齐全,各种档案资料真实可靠,主要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学术造诣深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陈向炜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感谢省教育厅和考察组专家对学校工作以及中心发展的大力支持,在未来的建设中,学校会加大资金支持和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多学科的交叉融合,聚焦国家和河南省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与区位优势,围绕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研究,以扩大基地的学术影响与服务社会能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