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厨艺比拼、现场品鉴……洛阳市洛龙区焗掌传统水席惠民文化节开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3 10:04: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萌友 谢芳/文图


11月21日上午,“古都新生活 时尚洛阳城”洛阳市洛龙区焗掌传统水席惠民文化节开幕,选手现场制作传统水席,通过“评味”“飨宴”等环节,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民间水席厨艺大比拼。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规范乡厨市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民间水席、餐饮饭店的制作技艺,另一方面是为了给小门小店以展示的平台,促进洛阳水席的创新和发展。以洛龙区良好的乡厨群体为基础,通过厨艺比拼,最终让游客在洛阳不论哪里,哪个景区都能吃到可口的“洛阳水席”。

活动现场,群众参与互动,既能近距离、直观地了解水席制作过程,感受水席文化的新体验,又能向观众、游客展现河洛烹饪技艺。除了展示水席的传统魅力、挖掘民间高手外,还将重点关注水席技艺的传承。文化节期间,洛龙区还将在十八屯武艺小镇举办“焗掌手艺传承”活动,定时整点开放水席体验活动,并招募家庭,现场体验传统水席制作,并在实际操作和水席名厨的现场传授中,让市民、参与者了解水席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技巧。

本次活动的主要活动场地包括:洛阳市正大国际购物广场、洛龙区乡村振兴示范村——溢坡电影村、洛龙区首批沟域经济示范区项目——十八屯武艺小镇。据洛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述三个地方举办活动,并在文化节期间推出扫码‘一元品水席’活动,旨在推动文化与旅游从“物理组合”迈向“化学反应”,让市民、游客“花最少的钱吃最地道的水席,花最少的钱赏最浓的乡愁美景”。

具体活动内容:
第一场 群众品鉴参与之高手在民间
时间:11 月 21 日
地点:正大广场西广场
内容: 第一阶段“评味”  110012 00
16 支厨师团队参赛,现场评审评选10支晋级团队。
第二阶段 “飨宴”  12001300
“1 元 1 水席”现场惠民活动。16支团队分别制作连汤肉片、蜜汁红薯,无限量供应,群众可 1 元买 1 个菜品。
1. 第二场  焗掌手艺传承之小手拉大手
时间:11 月29 日 11:30—14:00
地点:十八屯武艺小镇
内容:水席制作和水席文化传承。现场以水席亲子研学活动为主,由厨师团队亲授水席制作。
2. 第三场 全民分享决赛之时尚传统味
时间:12 月 6 日
  地点:溢坡电影村
内容:水席决赛
第一阶段  10:00—11:00
决赛团队均须制作 16 道水席热菜,由 40 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决赛菜品进行品尝评比。
第二阶段  11:00—13:00
水席长桌宴,到场群众均可参与品尝
第三阶段:颁奖13:00——13:30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