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修武:“终于能睡上安稳觉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2 07:31: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徐志远 文图
“现在,我晚上睡眠质量好了,头也不疼了,人也精神多了。”11月20日,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方庄供电所所长王占峰再一次来到韩庄村进行走访服务时,该村村民亢合印迎面兴冲冲地对他说道。
上周,该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韩庄村,大力开展主动服务暨千万客户大走访活动,主动征询客户用电诉求,着力帮助客户解决实际用电问题。
亢合印夫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困扰他们多年的烦恼讲了出来。

以前,这里煤矿资源丰富,煤矿多,周边村庄用的都是就近矿上发的电,由于缺乏专业性,线路台区杂乱无章,电压负荷起伏不定,群众苦不堪言。
当时,矿上电厂将韩庄1号箱式变压器紧挨街道家户而建,与前方亢合印家的卧室只隔70公分左右的距离,几乎角对角贴在一起。该台区位于村中心,又是大多数村民生活用电的主要台区,长期以来一直处于高运转状态,一到晚上“嗡嗡嗡”的设备运行声不绝于耳,亢合印老两口每晚睡觉都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晚上整宿整宿地睡不好,头疼厉害,白天下地干农活都是没精打采的。”亢合印老伴说。
供电公司“三供一业”接手后,电网布局、设备维护、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逐渐专业化、合理化、规范化,村民的用电满意度大幅提升。趁此大走访活动,亢合印家希望供电公司能够彻底解决台区噪音问题。

百姓的事无小事,群众的诉求就是命令。方庄供电所长王占峰迅速将此事向该公司领导作了汇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可行性技术研究。经讨论审核、领导审批后,方案快速制定了下来,台区整体搬离,原台区处改为联接开关柜。为有效缩短施工停电时间,施工人员做足准备工作,提前一天将停电通知告知所有村民,车辆设备提前部署到位,仅用了一天的时间便完成了台区迁移、接线、送电等一系列工作。
“供电公司真是服务好,效率高,为咱老百姓生活解决了大难题!”该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郭小平感激地说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