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这个考察团来宁陵张弓镇学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经验做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1 17:58: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袁玉龙

  11月20日,郑州市航空港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在党工委书记苏营周的带领下,一行19人到宁陵县张弓镇考察学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经验做法。

  考察组在宁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云兰等人陪同下,先后深入小吕集村、张弓酒业(非公党建办)及镇党建办实地参观考察和学习。

  据了解,张弓镇是商丘市、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试点乡镇。自换届开始,镇党委、政府坚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责任,圆满完成了全镇27个行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张弓镇党委书记李红旗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指出,张弓镇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具体工作中,一是严把标准,确保人选质量。围绕富村强民的目标,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选人用人,切实把那些推动科学发展的带头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路人、依法办事的公道人、服务群众的热心人提名为候选人,吸纳进新班子,切实把好了村“两委”成员“入口关”。同时,及时组织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及成员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和开展任前廉政教育,加强考核管理,严格兑现奖惩,充分调动了新一届村班子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严格程序,依法规范操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借鉴以往的经验做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选举办法和操作规程,做到了换届选举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具体操作中,把好重点环节、重点关口,未雨绸缪抓好问题化解,确保了换届选举程序规范、阳光操作。三是严肃纪律,强化监督查处。按照“教育优先、查防并举”的工作原则,广泛宣传换届知识和换届纪律,公布举报电话及其他举报渠道,成立选举工作监督审计小组,对重点村、难点村和重点人员,政法、公安等部门提前介入、制定预案。对拉票、贿选行为的认定及处理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严密防范、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障了换届选举扎实有序、顺利开展。四是严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了覆盖全镇的组织机构和监督机构,出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对选举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建立镇领导干部联系帮包责任制,派出工作组驻村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督察指导组同时承担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督导指导任务,向村级派出指导员,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蒋云兰在考察结束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议上,全面介绍了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把前期探索的换届经验予以交流互动,为兄弟县区分享换届心得和体会,共同推进我省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