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生态环保局科技大练兵 无人机助力环境执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1 17:4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19日下午,焦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第一届环境执法无人机技能竞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韩国庆、副局长敬章斌出席颁奖仪式。

  近年来,在水源地排查、企业排污暗查、“散乱污”企业查处等一线执法行动中,无人机大显身手,不仅实现了空中俯瞰拍照取证,还能搭载空气监测模块,随时对PM10、PM2.5、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浓度进行监测。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无人机操作技能,锤炼执法科技能力建设,为一线环境执法插上“翅膀”、装上“天眼”,从传统执法向科技执法迈进,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为期三天的环境执法无人机技能培训,邀请大疆慧飞学院教练现场教学指导,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无人机安全飞行要点、操作使用方法、日常维护等内容。全体参训人员在飞行教练的指导下,逐人进行无人机设备安装、飞行器飞行操控、航拍照相等相关内容的实际操作训练。

  为检验培训效果,11月1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无人机技能竞赛,全市1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通过S弯环绕、障碍物环绕、录像并拍照取证、飞行器返回起飞区等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韩国庆为获胜选手颁奖并发表讲话。韩国庆指出,开展无人机执法培训和竞赛,是支队根据当前执法新形势,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的又一具体举措。环境执法队伍是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排头兵”,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先锋队”,是查处违法企业的“主力军”,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支队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动作为,强力执法,成效显著:荣获“全国大练兵先进集体”称号3次,记集体三等功1次,树立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的良好形象。

  韩国庆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依法执法、高效执法、廉洁执法;要进一步强化培训,学新法律、新技术、新知识,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执行力和行动力,用不懈奋斗书写精彩人生,用强力执法助力三大攻坚战。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