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暖爱,育花开”师德之花系列报道:何泉一——用心耕耘 收获一路芬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0 16:25: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段文  图文

引子:

花溪的校园里开满了与众不同的花,

花溪的花丛里站着“和暖育花人”,

暖暖爱,

是灿烂的阳光,

是习习的和风,

是淙淙的溪流,

暖暖爱,育花开

有人说:“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这就意味着教师必须具备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何泉一老师自工作以来,始终默默耕耘,做学生知识的传授者,成长的同路人,她把对学生的爱诠释成一种幸福,同时也收获了一路芬芳。

何泉一老师坚持“育人德为首”的原则,结合孩子们身心成长的特点,用爱心与细心倾听呵护学生的成长,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正如雅思贝尔斯所说:“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何老师在工作中,做到“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经过多年的班级管理工作实践,形成了“严、爱、勤、细、活”的特点,注重培养学生优秀的习惯,文明的修养。让学生内心铭刻“优秀是一种习惯,文明是一种修养。”

作为青年教师,为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何泉一老师通过网络学习、向校内优秀教师取经、旁听老教师授课、参加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三年来参加区级观摩课、优质课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她很注重引导学生阅读,认为阅读是最好的学习。带领学生领悟经典,捕捉书中的精彩,这些优秀的篇章像一盏盏明灯,长久地照亮了学生们的心灵。何老师就这样,与学生共同阅读,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读整本书,做学生们心田爱与美的播种者。

育人先正己。教师的人格魅力首先来源于教师的丰富学识,“学高为师”,一个知识和技能广博的教师,不但能在课堂上得心应手,游刃有余,而且还能带给学生思考和启发。倡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教师教育的首要任务,是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必然要求。为此,何泉一不断加强自我师德师风教育,认真学习,严于律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凭着这种坚定的信念和执着追求的精神找到职业幸福。这种幸福感促使她更加努力,更加谦和。

路漫漫其修远兮,教师之路任重而道远,何老师表示会以持之以恒的耐心,无微不至的细心,足以融冰的爱心,去赢得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童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