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理工大学:“阳光助学”行动点亮学生梦想起航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9 15:13: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杰 萌友 徐春浩 康俊亚/文图

“很感谢力学系党支部组织的‘阳光助学,梦想起航’活动,老师们的深切关怀、无私奉献不但给我们留住了春天的温暖,也点亮了我们梦想起航的道路。”11月19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学生李林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们一定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院系、学校及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的幸福与美好!”

(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力学系教师在为考研学生进行专业课答疑)

据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书记蔺海晓介绍,为让同学们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成才,力学系以“暖心教育”为载体,开启了“阳光助学,梦想起航”爱心行动,通过组织“爱心捐助”“无私奉献•为考研学子助力”“关爱学生从点点滴滴开始”等活动,实施“一生一导师”制、“‘三个一’结对帮扶”机制、“有了师兄,我更轻松”协同育人机制等,激励学生在“与梦想同在,与幸福同行”中不断提高学习成绩、提升综合素养。

在“爱心捐助”活动中,力学系教师第一时间捐款3400元对2名贫困生进行资助,此外,支部书记蔺海晓还以自己的工资单独资助了1名贫困生;在“无私奉献•为考研学子助力”行动中,该系教师每年无偿为各个学院、专业考研学生进行力学课程辅导,无论教师与学生是否相识,只要有学生请教,都耐心、细心、全心帮扶;在“关爱学生从点点滴滴开始”行动中,该系女教师陈亚娟得知毕业生电脑丢失无法做毕业论文时,立马奉献出自己的电脑给学生用了一个学期。“爱学生就要从点滴开始,只要伸出爱的手,就能给世界带来温暖。”陈亚娟说。

“实施‘一生一导师’制,每个教工党员不仅要作学生在校期间的导师,同时要作学生一生的导师,不但着力提升学生的知识水平,还要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亚红说,“实施‘三个一’结对帮扶,即一名教工党员 一名学生党员精准帮扶一名贫困学生,既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难题,也增强了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心、学生党员乐于助人的大爱情怀。”此外,力学系党支部还联合力学协会实施“有了师兄,我更轻松”协同育人机制,号召考研学生贡献自己的考研复习试卷,扫描建立考研试卷库,为学弟学妹学习、考研服务。

“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幸福守望未来,帮助他们离成功的彼岸更近一步,让他们的生活、学习充满温馨、阳光、快乐,既是我们永不懈怠的责任、追求,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初心、使命。”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希亮首先伸出温暖之手参与捐款及助学活动,“‘阳光助学’行动既让同学们在寒冬里得到身心的抚慰,也让大家从爱和奉献的原点出发,增强了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和协作能力,起到了事半功倍的理想育人效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