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济源:宋庄学校“敬老助学”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9 15:12: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连光锐/文图


近日,济源市天坛街道宋庄学校组建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助学”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文明风尚,共筑美好生活,助力脱贫攻坚,深得社会好评。


慰问康乐养老院
该校党员教师志愿者走进克井康乐老年公寓,慰问送养的孤寡老人,给他们带来了蛋糕、香蕉、牛奶等价值千余元的慰问品。


与老年人促膝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服务质量,过冬取暖等生活细节,和老人们一起联欢,清洁卫生,给老人们创设一个舒适的家,当他们了解到肢残退役军人连光钊的悲惨遭遇后,深表同情,鼓励他面对现实,心向美好,增强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志愿者王战胜说:“敬老孝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新时代的社会责任,我们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相信会有更多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关注。你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助人就是助己,关爱老年人,子孙不会忘记,社会不会忘记,国家更不会忘记。希望你们宽心养老,安度晚年。”


走进承留兴华小学
晚秋暖阳照大地,教育帮扶暖人心。承留镇兴华校园欢歌笑语,志愿者衣着红色志愿服映衬着深山红叶,和着孩子们橘红色的校服,唱出了最美“中国红”,喜庆气氛难以言表。宋庄学校志愿者为孩子们送来了彩笔、跳绳、画册、美工剪刀等学习活动用品,还为吕婉玉、常雅静等5名特困生资助共计1500元的生活费,拳拳爱心犹如涓涓暖流渗人心脾。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跳绳联欢,把这所不足40人的山乡小学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据悉,该校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克井康乐老年公寓和承留兴华小学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基地,长期开展敬老助学活动,历练党性,传递文明。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