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警方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9 15:11: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谷剑冰/文  胡志豪/图
“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11月17日上午,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围绕“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这一主题,2020年河南开封全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在金明池广场同步开展。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及市委政法委、市网信办、开封军分区、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局、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开封警方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在活动现场,马中虎指出,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一是彰显党委政府“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的坚强决心;二是向社会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成果;三是号召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主动举报相关线索,打一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人民战争。
启动仪式上,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刁百闯讲到,今年以来,开封警方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人,行政拘留8人,提起公诉20人,打掉犯罪团伙1个,捣毁窝点5个,收缴各类非法枪支83支、弹药4600多发、雷管8枚、管制刀具25把。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4起,采取强制措施4人,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133起,收缴烟花8630箱、爆竹837挂,有效震慑了枪爆违法犯罪。希望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枪支、爆炸物品和管制器具违法犯罪事实活动和线索,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打击效能。

仪式现场展示了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参与仪式活动的公安民警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了宣传材料。
下一步,开封警方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完善打防管控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强化对枪爆违法犯罪中走私、制造、贩卖、运输等各环节打击整治,集中力量侦办一批重大涉枪爆违法犯罪案件,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全力消除枪爆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和谐开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