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警方抓获32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8 15:22: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萌友 吕志国/文图

  2002年11月13日,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精准研判、周密布控,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32名涉嫌“帮信罪”违法人员相继落网,并依法刑事拘留。

  自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以来,北关分局刑警大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2020年7月28日,该局民警在处理一起警情时,发现有一团伙在网络上利用名为“新势力”的平台进行“跑分”刷单,为境外网络犯罪分子洗钱,涉案金额达到70余万元。案情重大,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在辖区派出所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对安阳县辛村的10余名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随着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某等人的陆续到案,“跑分”洗钱的犯罪模式渐渐浮出水面。

  今年疫情期间,安阳县辛村村民王某在网络上联系到一挣钱门路,通过“新势力”平台注册账号,并利用网络购买大量支付宝账号进行实名注册,将支付宝的付款码挂在平台上,平台再将境外网络犯罪的黑钱转入该支付宝账户,网络犯罪分子通过“跑分”的支付宝进行洗钱,“跑分”人从中获利,每万元获利100元至150元不等。在“跑分”的过程中,可以发展下线,从下线“跑分”人的金额中获得分成。为谋取更多的利益,王某陆续发展了身边的朋友,朋友再发展亲戚和朋友,逐步演变为了一个人数众多的“跑分”洗钱团伙。

  民警在了解“跑分”洗钱的犯罪模式后,顺藤摸瓜,远赴四川成都成功抓获王某的上线牟某。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组循线追踪,10月份以来分别辗转省会郑州、江苏南京、福建永和、陕西西安、甘肃张掖等多地,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截止11月13日,该案已经抓获帮助洗钱犯罪嫌疑人32人,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目前公安部正在大力开展“断卡”行动,向他人出售、租借自己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户并被犯罪分子用于洗钱的,皆是犯罪,轻则将被列入惩戒名单,所有的ATM、快捷支付方式被禁用,重则将面临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