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大王庄小学科学素养活动节开幕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7 15:5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通讯员李航图文

为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月16日下午,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在学校足球场举行了科学素养活动节。

活动现场,主要设置为科学活动作品展示区、操作演示区和学生体验区三大块。全校师生下午2点齐聚足球场,教导主任侯军萍向师生们讲述了本次科学素养活动节的目的、意义及要求。之后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在科学展示区参观学生的科学手工作品,叶子拼贴画、机械遥控船、动感四驱车、旋转走马灯、火箭发射器让人目不暇接。有趣新颖的科学小制作吸引着不同年级的孩子驻足细细观察,好奇的摸一摸、玩一玩、问一问。大家在玩一玩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发出阵阵惊叹。操作演示区,几位同学在现场进行了科学、规范的操作演示,特别是六一班徐子越和顾佳鹏同学演示的“提取香蕉DNA”实验,赢得不少师生现场称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己动手,试一试。学生体验区更是满足了学生们的好奇,大家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在科学老师的辅助下进行制作体验,满满的过了一把瘾。

四一班学生杨勤正手捧自己制作的“旋转木马”开心地说:“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在参与制作中我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还感受到了无穷的乐趣。”

科学教研组长李航老师在活动中这样说道:“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让学生当一回课堂的小主人,真正实现了自主学习,尝试到把知识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感受到在知识的引领下动手操作的快乐。”

活动节在学校教导主任侯军萍主导,科学组6位老师精心策划圆满结束。管城区大王庄小学是“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实施学校”,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学老师全员参与,精心筹划每一次科技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好评。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