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宝丰县落实退税服务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1 10:50: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实习生 王昊宇  萌友 马俊歌 柳真真 文图

“如果不是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我们实在没想到会有这么大额并且这么快速的退税。在资金上宽裕了,我们的压力小了,更有底气和信心在宝丰长久发展下去了。”11月11日早上,宝丰县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永宏,提起宝丰县税务局的真情服务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是一家以宝丰县为原点,向周边地市提供农产品及相关服务的企业。像多数民营企业一样,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也一直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宝丰县税务局在了解企业情况后,通过系统测算,认为该企业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第一时间派人上门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并为企业开通留抵退税办理“快速通道”,协调县财政局、县人民银行等单位开启政策落地“加速度”,让企业2天就收到了754.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当初项目落地,前后也仅用了一个月零几天时间,企业入驻以来,县里各有关部门更是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精减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推动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并给予企业税收返还贴息等优惠政策,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进展顺利。”王永宏说,这样的营商环境和工作效率,让公司老总对这个豫西小城刮目相看。

县域经济发展,优势在民营、支撑在民营、潜力在民营。基于这样的认识,近年来,宝丰县着力构建尊商重商、兴商强商、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和浓厚氛围,加大对企业的走访力度,并对走访中排摸到的各类信息、问题进行梳理对接和跟踪,及时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瓶颈”的“顽疾”。对特别突出的“疑难杂症”,该县启动“半月会商”机制,由县委书记、县长牵头,分管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每两周举行“政银企”对接会,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会诊”交办,确保企业诉求和难题“药到病除”。同时,设立了县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明确联系职责,建立回访机制,实现县域规上工业企业、产业集群和主要产业链企业基本覆盖,推进政企联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据宝丰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遇到了资金难题。宝丰县税务局在确保将减税降费“大红包”送到每个市场主体手中的同时,主动服务,利用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携手企业共度难关。截至目前,宝丰县全县减税降费累计达1.53亿元,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共计退税3291万元,各项减降政策相继实施,企业负担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