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沁阳市新村:“鞋帮赵”帮助带领“麻将刘”脱贫圆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1 10:49: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吴明  陈丰收 /文图

沁阳市柏香镇新村的赵磊磊自己都没想到,几年前的转行,不仅自己产业得到了发展,还为乡邻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部分贫困户脱贫圆梦。

几年前,赵磊磊和妻子岳艳原本经营着一家电脑店,由于受手机市场的冲击,电脑生意越来越不好做。2016年,夫妻二人开始转行,投资10余万元,在村里建起了沁阳市新村鞋帮加工厂,试着在家里进行鞋帮加工。

“我和爱人都在这里上班,一个月俩人连干带不干也能挣个2000多元,在家门口干活,挣钱顾家两不误,这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2019年我家顺利实现了脱贫。”正在车间剪线头的刘国营看起来很满意他目前的这份工作。没来厂前,他家是本村有名的贫困户,为照顾90岁的老娘,自己不能外出务工,农闲时就爱打个麻将,人称外号“麻将刘”。自打进厂后,生活充实了许多,他也戒掉了打麻将的习惯。

“听说‘麻将刘’被收编了,我也来报了名。”和刘国营家住不远的胡如意也是个贫困户,她说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别看年龄大,但是她接受能力却很强,进厂一个月,很快就“出了师”。“现在每月我也能拿到1500元左右,同时还能兼顾家庭,日子越过越好,2018年我家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胡如意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生意做大了,赵磊磊的名声也大了起来,人们都亲切地称他“鞋帮赵”,周边群众都慕名而来申请进厂工作,目前厂里已招录职工52人,解决贫困人员就业8人,年产量达到7万余双。在赵磊磊的带动下,柏香镇已发展了郑村、郜庄、高村、宋庄等8家鞋帮加工企业,年加工鞋帮达20余万双,吸纳300余名农民工就近就业,带动贫困人员就业近30人。

鞋帮加工看似不起眼,但它让一部分难以外出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获益,甚至迅速实现稳定脱贫,从事鞋帮加工已逐渐成为我镇群众打工、务农、持家三不误的一个致富新途径。”柏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中文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