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助梦公益团开展第三届“暖冬”公益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8 22:36: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见习记者王士伟 萌友凯伟/文图

  2020年11月8日是“立冬“的第二天,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让空巢、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亲情,周口助梦公益团发起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三届“暖冬”公益活动。

  该活动的第一站携手爱心企业及志愿者们一行20余人,带着棉鞋、棉衣、瓜子、花生、桔子、香蕉等物资来到西华县李大庄乡敬老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温暖这些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西华县李大庄乡民政所所长兼乡敬老院院长郑攀登向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来到敬老院陪老人献爱心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欢迎。

  活动中,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家常,分发棉衣、水果等爱心物资,中医医师王书伟还为老人们提供了针灸义诊活动,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表演了经典歌曲、戏曲、舞蹈等文艺节目,并与老人们促膝长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和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安度晚年,老人们不时发出欢声笑语,感谢志愿者们去看望他们,一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一直在敬老院生活的70岁五保老人张大爷高兴的说:“谢谢你们这帮志愿者,你们不但给我们带了吃的穿的等生活用品,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感受到了关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张敏说:“此次活动是大家自发组织的,大家你30元、我50元的,半天时间凑了近3000元,为老人们采购了过冬衣物及水果、毛巾、脸盆等物资,虽然时间有点仓促,东西也不多,但代表着大家的片片爱心,以后老人们有困难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以后有空也会常来看望老人们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暖冬”公益活动中来,让社会上的这些孤寡老人和困孤人群带来社会的关爱。”

  活动中,“中国好人”、周口助梦公益团发起人、同时也是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的民警王凯伟,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许福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动力锂电池周口总代理两家爱心企业颁发了“杰出贡献奖”牌匾,为李爱云等四名志愿者颁发了周口助梦公益团“爱心大使”证书。

  据悉、周口助梦公益团成立于2019年9月9日,每年冬天都要给困孤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开展“暖冬”送温暖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开展此活动,今天的活动标志着周口助梦公益团第三届“暖冬”公益活动启动,也是今年“暖冬”公益活动的第一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