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生家长出事故 师生捐款齐援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8 16:49: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李德鹏/文图

“单老弟您好,这是我们全校师生的捐款,一点心意,请您收下。祝昱凯的妈妈早日康复!”“谢谢咱学校的老师学生,谢谢孙校长。”11月7日,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商丘市第二回民中学校长孙海涛,将凝聚全校师生爱心的3218元善款交到该校七(1)班学生单昱凯的爸爸单金义的手中,让单金义感动不已。

天降横祸高空坠物致重伤

采访中,单金义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他是睢阳区路河镇人,和妻子李钱丽都在宁陵一工地务工,女儿在市区一所高中上学,儿子单昱凯在商丘市第二回民中学七(1)班学习。家庭虽不富足,倒也安逸幸福。今年8月25日的一场意外事故,猛地打破这以往的宁静,让这个家庭变得飘摇起来。

25日当天,正在工作中的妻子李钱丽被工地上的高空坠物砸中头部,造成重度脑损伤,生命危在旦夕。因病情危重,李钱丽被紧急转诊到了郑大一附院治疗。救治两个多月来,李钱丽虽保住了生命,但病情仍不稳定,危险时刻存在。

“80多万元的医疗费,工地方面支付了20多万后,就开始跟不上了。剩余的60万元,我们通过水滴筹网络平台众筹了一点,其他钱大部分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在郑州看病花销太大了,看她病情稍微轻了一些,我们就急忙转到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来了,这样多少能省点钱。”单金义满脸愁容地说。

奉献爱心师生捐款伸援手

“我是10月底从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水滴筹中知道,求助人竟然是我们班学生单昱凯的家长。详细了解情况后,知道单昱凯家目前非常困难,高昂的医疗费压得他们家摇摇欲坠。我就第一时间向校长孙海涛进行了汇报,希望学校能力所能及地帮他们一把。”商丘市第二回民中学七(1)班班主任老师李齐生说。

“学生的家长遇到了困难,作为学校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必须伸出援助之手。”听完单昱凯家的情况汇报后,孙海涛立即和学校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商议,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一次募捐活动。倡议全体师生:奉献爱心,温暖他人,身体力行地帮助单昱凯家渡过难关。

倡议书发出后,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你100,我50,他10块,她5块地踊跃捐款。爱心如涓涓细流汇成大爱长河,短短两天时间,师生们就为单昱凯的妈妈捐助善款3218元,大家的善行义举让单昱凯感动得热泪盈眶、百感交集。

“3218元钱虽然不多,却是全校师生的一片真情。尽管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单昱凯家的窘境,但是,我们希望能从精神上给予他强力支持,让他本人安心学习,让他的父母树立治疗疾病的信心。目前,我校已为单昱凯同学申请了特困生补助,还将对其在校期间的餐费予以减免,决不会让他因经济问题而辍学,让他及其家长切实感受到了二回中大家庭的温暖。”孙海涛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