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淇县法院破产审判再提速 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7 18:4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学军 萌友 毕登科/文图
为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加快未结破产案件审理进度,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6日上午,淇县法院召开破产审判暨管理人工作推进会。淇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永波、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王树民、在办破产案件管理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淇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秦海泉主持。


会上,苗青逐案听取破产管理人对破产案件处理进度、难点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逐案排查未结原因,进行咨询指导、提出工作要求。
韩永波指出:管理人要充分认识破产审判工作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管理人要加强与法院联系,及时向案件承办人及合议庭成员汇报案件进展及工作打算;管理人在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破产法规定办理案件,确保破产程序公平公正公开。
针对下一步破产案件办理工作,苗青强调:一是破产管理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勤勉尽责。管理人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瞄准自身角色定位,找准影响破产案件有效推进的堵点和痛点,积极主动推进破产案件办理,确保工作计划准确落实;二是破产管理人要依法规范办理破产案件。各管理人要重视办案效果、办案效率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实执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保障破产程序顺利进行;三是积极借助“府院联动”机制。针对企业有序退出市场过程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要及时向政府专班进行汇报,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赢得政府支持,确保破产案件审理有序进行。
近年来,淇县法院高度重视破产审判工作,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淘汰落后产能方面的法律功能,及时为优化市场主体、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市场经济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为辖区打造市场环境平等有序、社会环境和谐安定的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