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禹王台区举行四大发展片区第三季度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7 10:08: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陈艳辉 /文图
11月5日上午,开封市禹王台区举行四大发展片区第三季度项目观摩活动暨观摩点评会议,实地观摩检验今年以来四大发展片区项目建设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黄腾参加观摩活动和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和海新参加观摩活动并主持会议。区人大主任杜祥彬、区政协主席韩瑞军等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乡、街道党政正职,各片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参加观摩活动和会议。
当日上午,在四大发展片区项目观摩活动中,集中观摩了四大发展片区工业产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城市提质、民生领域等9个项目。
项目观摩后,召开了四大发展片区项目观摩点评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红军通报了观摩打分情况;四大发展片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红军、韩书意、郑华腾、韩瑞军,分别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黄腾指出,要认真盘点,增强责任感。现在距年底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盘点,算好任务账、算清差距账、算细时间账,做到心中有数。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对项目建设重视程度更高、推进力度更大、建设成效更好,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效率提升年”活动,强力实施“三个15”工程,新签约、开工建设、建成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到20个、32个、16个,提前一个季度实现“三个15”工程的目标。1—10月份,在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综合评比中分别获得第二名、第四名。坚持招大引强,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精准招商,绘制了精细化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招商图谱,发布七大类42个项目,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坚持“双月集中开工、季度观摩、半年总结、全年考核”工作机制和“四个一”工作机制,组织了6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双塔涂料、东大化工环氧氯丙烷等32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昌升物流信息港、双塔涂料等16个项目建成。

黄腾强调,要全力冲刺,打好收官战。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能不能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关键看项目的支撑拉动是否有力有效。要抓大招商。聚焦精细化工、新材料、新型医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加强与曲江集团、南京清研、越博动力等合作,走出去、请进来,着力招优引强。要抓紧项目。坚持好、运用好重大项目推进“六项机制”、项目反映问题“四单”管理以及“双月集中开工、季度观摩、半年总结、全年考核”工和“四个一”工作机制,抓落地、抓服务、抓节点,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要抓优环境。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和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分包重大项目和首席服务官制度。要抓实作风。增强大局意识,从大局看问题,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确保政令畅通。增强规矩意识,执行好制度、遵守好纪律、按程序办事,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要增强执行意识,树立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执行意识,培养更快、更强、更好的执行力。要增强合作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黄腾强调,要精心谋划,努力开新篇。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切实重视规划和谋划工作,做好谋思路、谋事情、谋落实“三篇文章”,为明年项目建设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我们围绕“两新一重”和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7大领域,谋划了明年项目186个,符合市重点项目条件的60个,年度计划投资增幅超过50%,首次超过100亿元;东大化工环氧树脂、九泓化工精细化学品、锦佑环保新材料等9个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储备库。下一步,要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地做好项目谋划。围绕重大战略、重大机遇,紧盯“三大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工业产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数字经济项目;围绕主导产业,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精细化工、新材料类项目和工业企业“三大改造”项目;围绕补短板强支撑,谋划一批乡村振兴、“两新一重”项目;围绕人民群众需求,谋划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医疗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

会上,黄腾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以强调。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践行见效。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公共场所查验“双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杀消毒等措施,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道路、工地扬尘管控,加强涉气企业达标治理,确保“散乱污”动态清零,严格禁燃禁烧禁放。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紧盯省市区重点民生实事,对照时间节点、目标进度,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