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决胜脱贫攻坚看洛阳 以绿化促发展,生态扶贫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7 09:2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实习生 吕春燕/文图


11月6日,洛阳市“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扶贫专场召开,洛阳市林业局围绕全市生态扶贫工作成效进行了重点发布。
会上,洛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占国从做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强贫困地区生态修复;落实生态效益补偿,加大贫困地区资金扶持力度;发展生态产业,促进贫困地区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提升贫困地区生态品质四个方面,对洛阳市生态扶贫工作总体情况作出了全面介绍。
洛阳市生态扶贫硬仗指挥部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政策优势,在改善贫困地区生态环境的同时,积极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全力推进生态扶贫工作,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有力推进了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进程。
“十三五”以来,洛阳市累计完成造林195万亩,森林抚育376万亩,绿化美化村庄630个。2017年以来,全市6个贫困县共完成营造林57万亩,吸纳1.1万贫困人口参与国土绿化工程建设,人均增收2600元。
2016年以来,洛阳市争取上级生态护林员专项资金1.67亿元,聘用生态护林员7409名,人均增收7600元,带动7409户贫困家庭脱贫。2017年以来,落实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为562万元,受益面积3.3万亩,受益贫困户1.29万户次。落实贫困人口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708.8万元,受益面积78.6万亩,受益贫困户2.2万户次。落实贫困人口天然林商品林补偿资金24.4万元,受益面积1.1万亩,受益贫困户139户次。
“十三五”期间,全市着力发展富民产业,以牡丹产业、苗木花卉、经济林、森林旅游为重点,把林业产业发展同脱贫攻坚战略相结合,林业已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特别是在部分山区,林业产值已占到群众收入的80%以上。
下一步,洛阳将把生态扶贫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相结合,与森林洛阳建设相结合,与大规模实施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相结合,与乡村绿化美化相结合,不断丰富生态扶贫内涵,挖掘新潜力,拓展新模式,注入新动能,统筹推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猛犸编辑:郭帅|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