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岁男子“黑吃黑”诈骗,被安阳县警方奔赴广西抓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4 16:17: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文图

诈骗分子将骗来的钱打入银行卡后,银行卡卡主趁机取走余款,玩起“黑吃黑”。近日,安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破获这起离奇的案中案。
2020年10月22日,安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白璧镇村民王某某报警称:被人通过QQ冒充自己的女儿以需要交学费为由诈骗38000元。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反诈中心立即对此案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受害人将钱转到广西一户名为蔡某的银行卡上后,很快银行卡上的钱就被取走,银行卡也随即在柜台被注销。
为进一步查清案件性质,有力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不远千里赶赴广西上思县,经调取银行取款视频进行分析比对,发现取款人竟然是开卡人本人。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经48小时连续追踪,终将嫌疑人蔡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蔡某平时好吃懒做,为了满足自己的高消费,他将自己的银行卡及个人信息贩卖给电信诈骗分子从中获利,不久后他无意间发现自己名下的这张卡突然多了38000元钱,顿时心声歹念,心想反正是犯罪分子骗来的钱,索性自己“黑吃黑”。于是,他就悄悄来到当地开户行以自己银行卡丢失为由,拿自己身份证补办了新的银行卡,然后把38000元钱取走后据为己有。
案件虽然及时破获,但赃款却已被蔡某在短短三天时间内挥霍一空。这38000元钱是受害人为自己女儿交学费的救命钱,如何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成为民警心中一块心病。蔡某到案后,民警在审讯犯罪事实的同时,又积极的对其本人和家属做思想工作。民警通过讲法律,讲政策,蔡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并自愿退赔受害损失来减轻处罚。至此,该案完美收官!
犯罪嫌疑人蔡某,男,20岁,广西上思县人,已被安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