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深入调研找短板 精准施策促脱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4 07:1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周建辉

    11月1日,开封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振廷,区党工委委员、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玉廷,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江雪征到水稻乡四个已脱贫社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乡党委书记程习军、责任组长及驻社区工作队、社区干部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水稻乡党委书记程习军对水稻乡产业、就业、宣传氛围、金融扶贫、消费扶贫、两貌提升、户厕改造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逐社区分析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同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逐条梳理并及时解决。

    孙振廷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抓脱贫攻坚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力解决,巩固脱贫成效。二是对贫困社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充分研究对症下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孙振廷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指标和普查标准,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结束后,水稻乡党委书记程习军、乡党委副书记徐磊又来到双河铺社区产业扶贫大棚查看运行现状。在双河铺社区种植基地,程习军进入基地查看运营情况并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蔬菜种植的产量规模、成本销量和发展前景。程习军指出,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指导更多的群众参与种植,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要充分利用农村劳动力优势,提高自身竞争力,同时结合扶贫攻坚工作更多地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